拍板定案!特朗普正式签署行政命令:TikTok必须在45天内出售,否则将被封禁!

1
donald trump ban

随着中美关系日渐紧张,特朗普政府对于中国相关的服务、技术、应用的打压也日渐升级,就在刚刚,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签署了行政命令,里面包括了针对TikTok、微信的禁令!

 

首先是针对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的命令,里面提到将终止对字节跳动的所有交易,但这个命令并不是即刻生效,从签署开始算起的45天内生效,这也意味着TikTok若是不在这45天内出售给美国公司的话就会被美国禁封,理由是为了“解决信息和通信技术供应链方面的国家紧急情况”

 

另一个行政命令则禁止了对微信进行交易,微信在美国拥有少量的用户,而在这两份命令中,特朗普引用了美国的《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以及《全国紧急状态法》(National Emergencies Act)以对这些禁令进行授权。

 

对于TikTok的命运,Microsoft目前正在积极的洽商收购其在美国业务的事宜,若收购完成,Microsoft将会拥有TikTok在美国的运营以及用户资料等,而字节跳动也在近日也传出了迁移TikTok总部至英国伦敦、在爱尔兰设置数据中心等动作,看来都是美国禁令下不得不为的无奈之举。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1 Comment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kanazai2001
kanazai2001
3 年 以前

old news…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