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芯片将绝版!余承东:HUAWEI Mate 40系列搭载的麒麟9000芯片将是最后的自产高端芯片

0
kirin9000 3

“很遗憾,我们只做了芯片的设计,没搞芯片的制造。”

8月7日,在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0峰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今年秋天上市的Mate 40,将搭载的麒麟9000可能是华为高端芯片的绝版

 

余承东表示,华为Mate 40搭载了我们新一代的麒麟9000芯片,将会拥有更强大的5G能力,更强大的AI处理能力,更强大的CPU和GPU。

但很遗憾的是,在美国的第二轮制裁,我们芯片生产,只接受了5月15号之前的订单,到9月15号生产就截止了。所以今年可能是我们华为麒麟高端芯片的绝版,最后一代

因为中国的半导体工艺制造能力到现在还没上来,美国的第二轮制裁是,只要半导体生产工艺上,哪怕使用了任何一点美国技术,都不能给华为来生产。

很遗憾,第一是我们在芯片领域探索,过去华为开拓了十几年,从严重落后到比较落后,到有点落后,到终于赶上来,到领先,到现在又被封杀。

我们投资了非常巨大的研发投入,也经历了非常艰难的过程,但很遗憾的是我们在半导体制造方面,华为在重资产投入型的领域,这种资金密集型的产业,华为没有参与,我们只做到了芯片的设计,但没搞芯片的制造,是我们非常大的一个损失。

麒麟9000将成绝版 余承东:很遗憾华为没搞芯片制造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Source :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