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nm工艺制程的A14处理器表现会多好?台积电:A14 GPU/CPU性能比A13领先达50%!

0
Apple 2 2

之前有消息称,台积电早已开始了A14的生产工作,主要是因为今年iPhone 12全系使用,要满足苹果的订单量。

 

Apple 1 2

现在问题就来了,5nm工艺制程下,A14的性能会是怎样的呢?现在有国外爆料达人给出的消息称,相比上代A13,苹果在A14上的性能拉升是简单粗暴的,CPU提升了40%,而GPU直接提高了50%。

按照台积电官方数据,相较于7nm(第一代DUV),基于Cortex A72核心的全新5nm芯片能够提供1.8倍的逻辑密度、速度增快15%,或者功耗降低30%,同样制程的SRAM也十分优异且面积缩减。

所以,从性能提升上看,苹果并没有太克制自己,这么做难倒不担心续航吗?

更早之前,还有网友曝光了早起苹果A14的Geekbench跑分,单核1559分,多核4047分,作为对照的是A13单核1339分,多核3571分。由此可见,A14相比A13有着巨大的进步和提升。

 

Apple 2 1

此外,苹果会升级A14的AI模块,机器学习的执行效率大概是A13的两倍以上。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Source :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