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来往大马和新加坡?马新绿色通道及周期性通勤,现开放申请!7天内就能入境目的地!

0
MytravelPass 2 2

早前大马政府以及新加坡政府就达成协议,开放“互惠绿色通道 Reciprocal Green Lane/ RGL”以及“周期性通勤安排 Periodic Commuting Arrangement/ PCA”这两项通道,从今天起(8月10日),正式开放线上进行申请。根据大马移民局总监拿督凯鲁Datuk Khairul Dzaimee Daud的文告指出,所有定居在新加坡的外籍人士,出于官方目的或业务来往欲入境大马,可通过申请互惠绿色通道进入大马。

 

https://www.facebook.com/imigresen/posts/3381918041874627

根据文告指出,往来大马以及新加坡工作的商务或公务旅客,必须在出发前往目的地的72小时内接受拭子检测,同时在抵达目的地之后再度进行检测,并且自我隔离直到结果出炉。同时文告也表示,通过 “互惠绿色通道”申请的旅客们,都能在入境后,能在相关国家境内逗留长达14天。不过“互惠绿色通道”仅适用于商务人士、专业人士等,同时这项申请,每星期仅开放给最多400人。

 

MytravelPass 1

此外,周期性通勤安排 Periodic Commuting Arrangement 则允许持长期证件的新加坡和大马居民,在当地工作至少三个月后,申请短期回乡,过后再回返工作所在国至少三个月。通过这个安排跨境的新马居民须履行居家通知,并在完成居家通知时接受拭子检测。至于这项申请,每星期仅会开放给2000人。

MytravelPass 2 1

文告中也指出,想要申请“互惠绿色通道”以及“周期性通勤安排”的民众,能从今天起(8月10日)通过 大马移民局的相关网页 进行申请MyTravelPass(MTP),同时所有入境大马的外籍人士或是大马民众,都需要下载以及激活手机追踪Apps——MySejahtera。

最后想要了解更多关于“互惠绿色通道”及“周期通勤安排”的详细以及申请时所需的文件,能前往大马移民局官网(www.imi.gov.my)以及新加坡移民局官网(https://safetravel.ica.gov.sg)了解更多。
MytravelPass 2

根据消息指出,这两项通关安排需由雇主或是接待的政府机构提出而不是员工自身提出的,而在8月10日成功申请的民众,最快将能够在8月17日前往大马以及新加坡办理事务。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