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起诉梨!Apple起诉食谱公司Prepear:因为Logo太相似削弱Apple的独特性?

0
梨

近日,Apple对一家食谱公司Prepear发起了诉讼,表示该公司App的梨子logo和Apple自家公司的苹果图标很相似,对Apple品牌造成了侵害。

 

据悉,Prepear是一家食谱公司,帮助用户发现食谱、计划膳食并安排超市购物等的公司。但Apple声称该公司的梨子logo可能会导致Apple logo的独特性受到削弱,导致消费者难以区分两个公司的商品和服务,违法了美国的商标法。

 

对于Apple的起诉,Prepear认为这是一个大企业对小企业的欺凌。Prepear联合创始人Russell Monson发起了一份请愿书“从苹果拯救梨子!”,一同抵制Apple滥用权力的做法。

apple prepear 1

他表示公司只有5名员工,根本无法负担Apple的诉讼,还为此花费了数千美元应对Apple的应诉,甚至还解雇了一名员工。尽管该公司的商标或行业和Apple的都不相同,但Apple仍然反对由带有水果相关徽标的小企业提交的其他数十种商标申请。

另外,Apple公司的法院文件指出,由于Prepear和Apple采取了“相同和/或高度类似的产品和服务”,并拥有和“电脑软件、包括医疗健康、营养、一般保健和社交网络相关的服务”,消费者可能会看到Prepear的logo,并假设这个食谱App是苹果公司的产品,因为这像是苹果会做出来的东西。而且,Apple也指出其已经拥有一些健康和营养相关的App和服务。

那大家认为Prepear的logo和Apple logo到底像不像呢?

 

 

ApplePrepear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