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将在今年内试用修图识别系统:加入修改历史与起源纪录,有没有P图一查就知!

0
P图

Photoshop作为全球知名的修图软件,这个词本身甚至成了一个动词,即是所谓的“photoshopped”指的就是被修改的图片,Photoshop的修图能力几可乱真,要辨别真伪也不容易,而对此Adobe也下了不少功夫。

 

Photoshop CC 2020

根据Adobe近日发布的白皮书中提到,他们将在今年内展开一个“P图识别”功能,该功能与纽约时报以及推特合作推出,该完整的计划名为内容真实性倡议(Content Authenticity Initiative,简称CAI),该计划最早在2019年末就已经宣布,而现在这个功能将在今年内开启试用预览。

 

在该倡议之下,Adobe将会提供一套系统化的标签,告知该照片拍摄的起源、地点、历史等,只要该照片经过P图修改,该记录就会被加在那张图片上,而用户能够透过这些纪录来追查该图是否经过修改,或是经过了多少人修改。

 

对于现在假消息假照片横行的现代来说,这个功能可说是相当重要,而且这个系统要成形也不容易,需要相机制造商、内容创作者、软件公司、出版商和社交媒体平台一体加入其中一同提供数据与资料来让它能够成效,无论如何还是个值得期待的功能。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