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的时代来了!英国有望明年春季批准无人驾驶汽车上路,时速不得高于112km!

0
self driving car 2

对于无人驾驶这项技术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吧!美国、中国、法国、日本等等国家都对这项技术展开研究和测试,以全面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但到目前为止,这些国家推动的自动驾驶技术依然还在测试当中,而英国政府就在近日宣布,他们的无人驾驶系统汽车有可能会在明年春季正式在英国上路行驶,目前政府正就有关技术进行咨询中。若咨询通过,英国将有望成为全球首个批准无人驾驶系统车辆上路的国家!

所谓无人驾驶汽车就是指在没有驾驶员的情况下,可自动控制车辆前进、变道、转弯、躲避障碍等等。无人驾驶汽车可以通过安装在车上的摄像头等装置判断车辆的行车状态,在不同环境下能自动修正或转换车身姿态和目的地。

19bf3bc22d4e4c50afb93336c14d6e0b

英国交通部表示,装有自动车道保持系统(ALKS)的车辆能够在不受驾驶员操控的情况下进行长时间自我驾驶控制,并提议允许具备该系统技术的车辆从明年春季开始在英国高速公路上以不高于每小时70英里(约112km/小时)的速度行驶。

英国政府已对相关自动驾驶的技术进行咨询,以决定如何安全的实施这项技术以及是否将对现有的英国道路安全法律框架进行调整。这个咨询还需要保证一些必要取证环节得以落实,包括驾驶员必须随时准备重新接管车辆的操作权、系统必须监控监视员是否留在座位上并随时注意路况等等。

eSQu fymkwyt7017035

此外,ALKS系统还必须使用数据存储系统必须使用数据存储系统,以便在必要时候方便查看车辆的驾驶状态。最为重要的一点是,咨询还要求提供证据以最终判定启用ALKS系统的汽车是否应归类为自动化汽车,也就表示汽车发生意外的话,将会技术提供者而非驾驶员对道路安全进行负责。据悉,这项咨询将会在10月27日结束。

总的来说,自动化技术可以使车辆更顺畅、更轻松的行驶,驾驶员也不会因为长时间驾驶而出现疲劳问题。若英国政府通过了这项咨询,那就代表着未来也许会有更多国家开放发展无人驾驶技术。那之后可能就是无人驾驶技术的时代了!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