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bit研究透过可穿戴设备检测冠病:在出现症状前就能检测感染!

0
fitbit 1

在面对Apple、Samsung、HUAWEI等品牌的穿戴设备,是否还记得老牌可穿戴厂商Fitbit呢?近期因为疫情肆虐的关系,Fitbit就对他们的穿戴设备进行研究,发现他们的装置能够在用户还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的症状前,就能事先判断用户们是否患上这病毒。

Fitbit在今年5月时候开始为这项研究招募自愿者,再从自愿者健身追踪器中收集他们的数据,包括呼吸频率、心率变异性等等。结果在初步研究中显示,这些自愿者在病毒潜伏期间,多数会出现呼吸和心跳频率增加、心率变异下跌的问题,而且一般都在病毒症状出现前几天浮现这些症状,然后在病情发作当天,这些异常问题就达到了高峰。

153414 fitness trackers news fitbit covid 19 study image2 zlfi7yndea

Fitbit也表示,在自愿者中也侦查出近50%新型冠状病例。在患者发病之前,身体就会开始发出一些健康讯号,包括了疲倦(72%)、头痛(65%)、身体疼痛 (63%)、失去味觉嗅觉 (60%)、咳嗽(59%)等等,其中呼吸急促和呕吐是送院的主要原因。但我们都熟知的发烧症状病例却只有55%而已。

Fitbit Charge 3 Family 840x555 1

值得一提的是,从5月开始收集数据到7月中,就有超过10万Fitbit用户参与研究,当中就有1000人在这项研究中侦测出染病。Fitbit相信若能够让用户在病毒潜伏期间提早得知染病,就能提前进行治疗和隔阂,能帮助阻止病毒传播和扩散。

不过需要留意的是,这个研究结果并没有获得医学界的查证核实。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