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 Cut Pro X推出10.4.9更新:远程、协同剪辑影片更轻松,机器学习为Instagram进行智能剪辑!

0
finalcutpro

就在刚刚,Apple更新了自家的剪辑应用Final Cut Pro X,推出了 10.4.9 版本,主要聚焦在工作流程的改进,让该软件更适合远程和协作编辑视频,让影音工作者更适合在家工作。

 

apple final cut pro update workflow 08252020 big.jpg.medium

首先是针对工作流程的简化,首度让剪辑师在ProRes Proxy 或 H.264 中创建代理文件,使其只有原始代理的12.5%大小,让这些剪辑中的影片工作更适合带到各个地点进行工作,也可以将Final Cut Pro的资源库重新连接至已经创建的代理以提高工作的灵活性,你可以和其他的设备远程共享一个视频项目,进行编辑追踪传回主电脑进行色彩校正、特效和导出等。

 

apple final cut pro update automated tools 08252020 big.jpg.medium

除此之外,Final Cut Pro X也针对Instagram、Snapchat 和 Twitter等社交媒体平台推出了一个以机器学习为驱动的“Smart Conform”功能,其主要运作方式在于透过机器学习的方式智能剪辑视频至直屏、方形等更适合用在上述的社交媒体平台的尺寸、构图等。

 

apple final cut pro update crossfade clips 08252020 big.jpg.medium

界面上,剪辑应用中的检查器中可以展示多种 ProRes RAW 相机设置,当中包括 ISO、色温、曝光偏移等。也有专门的按键可以一下就能为音频加入交叉渐变( audio crossfades)。性能方面,加入了适用在RED RAW 和 Canon Cinema RAW Light的Metal插件,在 Mac Pro 上将 8K RED RAW 视频转换为 ProRes 422 的速度最快可达以往的两倍,在MacBook Pro上最快甚至可以达到三倍,这也是首次让使用Final Cut Pro的剪辑师能够播放和剪辑 8K Canon Cinema RAW Light。

 

在处理360°影片画面时,也支持快速稳定立体3D影片、在360°检查器追踪查查看素材、双眼可同时查看不同的视频流,也能在后台下载基于Web的素材管理应用软件等远程内容并同时处理影片。

 

apple final cut pro update compressor 08252020 big carousel.jpg.medium

接着是Motion功能开放导入第三方3D模型,也有内置的3D资源库选择3D模组,这些模型为USDZ 格式,你可以用于标题、生成器、特效和过渡效果,也可以使用行为或关键帧来操纵模型的位置、旋转和缩放,并充分利用现有的复制器、发射器、灯光和摄像机进行进一步的创作。此外还有可以使用alpha通道自动勾画物体或文本元素的轮廓、Compressor新增对自定义LUT效果的支持,也能够利用LUT 将日志编码的素材转换为 SDR 或 HDR 输出。

 

全新的Final Cut Pro 10.4.9目前已经在Mac App Store上架,售价为RM1299,至于更新的Motion 5.4.6以及Compressor 4.4.7版本也已经向现有用户开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此链接了解更多。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