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修订法令:字节跳动出售TikTok需获中国批准,实际交易或延后至11月!

0
tiktok 8

按照之前的消息来看,Tik Tok美国业务的交易似乎就将要尘埃落定,并在这几天内宣布交易,但这件事情似乎又有了反转,根据彭博社报导,中国商务部发布了修订版的《出口管制产品清单》,其中限制了字节跳动需要获得中国批准才能出售TikTok的在美业务。

 

中国商务部、科技部更新了《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共涉及53项技术条目,包括删除9项禁止类或者限制类条目、新增23项限制类条目、修改21项条目的控制要点和技术参数。

 

168066f5c2ae45aca882d62690ee5b46

而TikTok被视为核心的算法可能会因此被限制出口,而字节跳动也官方发文稿表示,公司关注到商务部和科技部于8月28日,联合公布《关于调整发布<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的公告》,公司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技术进出口管理条例》和《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处理关于技术出口的相关业务。

 

在《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之下,TikTok可说是首当其冲的,里面诸如新增的第21条关于“基于数据分析的个性化信息推送服务技术”、第18条关于“人工智能交互界面技术”等控制要点都与字节跳动在AI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多项前沿技术有关,换句话说如果字节跳动要出售这些技术的话,将需要申请相关的许可程序。

 

f3815d635516472698f6c7ab6af864db

而根据外媒的分析来看,这个条规并不等于直接禁止TikTok的出售,但很有可能会导致其出售进程缓慢,由于批准需要时间,外媒表示TikTok在美业务可能要拖到11月的美国总统大选之后了。目前的情况来看,Microsoft、Walmart等企业已经对TikTok开出条件,但究竟花落谁家我们可能还要再等等了。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