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网速慢?政府推行JENDELA地图,可报告自家的网络状况,并在地图查询宽频覆盖率等!

0
大图2 11

在本月 3 日,马来西亚通讯及媒体部副部长 Datuk Zahidi Zainul Abidin 就表示,政府将通过 MCMC 开始将全球铜缆网络升级为光纤网络,而这项工程大约将在 2021 年完成。随后,我国再推出 “国家数码网络”(JENDELA)计划,该计划将会为该国家光纤及连接计划(NFCP)进行更新,并加快 4G 覆盖范围和为 5G 做好充分的准备。

 

200907 jendela NDIL CMIS 01

 

我国马来西亚目前拭目以任何一个中央数据库能够告知政府、网络供应商以及人民有关各个地区的网络覆盖以及网速,因而导致产生了网络问题也无法及时做出解决方案。

 

因此,JENDELA 地图就会注明我国网络的当前状况以及各方数码连接的可用性。该 JENDELA 地图将会帮忙协调固定和移动宽频覆盖的范围和速度差距之问题。不但如此,它还能帮助服务供应商通过基础架构共享和优化资源,避免重叠的状况发生。

 

200907 jendela NDIL CMIS 02

 

JENDELA 地图也会使用中央信息管理系统(CIMS)以获得服务提供者的资料,如:频谱使用、基础建设制图(Infrastructure mapping)、服务制图(Service mapping)、投资制图(Investment mapping)。它还概括来自部门、政府机构、人口资料(建筑及地址)等等。

 

200907 jendela NDIL CMIS 03

 

如同上面的显示图一般,JENDELA 地图可以让各个公众人士使用。此外,用户可使用该地图以查询所在位置的所有可用服务,若发现所在位置的宽频服务无法使用,用户可以提交请求,随后将获得电信公司可用网络计划。民众也可以通过该平台获得更多的网络扩展状态的最新资讯。

 

若面临任何问题,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还有个特别指导委员会,将研究和解决民众所提出的问题,且为服务供应商提供推动计划的方向。

 

200907 jendela NDIL 03

 

除此之外,大马政府也在探讨以最大的限度提高宽频连接性。而对于每平方公里人口少于 20 人的地区,政府也考虑使用卫星宽频。

 

200907 jendela NDIL 02

 

其实,JENDELA 的目标是为了将 4G人口覆盖率从原本的 91.8% 提升至 96.9%,且将宽频速度从 25MBps 添至 35MBps。该计划将在全国建设 1661 个全新移动站(New Mobile Sites),并在 2022 年将光纤上网用户增加到 750 万。

 

200907 jendela NDIL 01

200907 jendela NDIL quality

 

这项计划旨在将人口密集的地区实现 100% 的 4G 覆盖率,并提供 100MBps 的移动宽频速度,而 5G 网络也将在 2022 年全面部署后实施,并在 2021 年底彻底淘汰 3G 网络,现有的频谱将为 4G。

 

欲知更多有关 JENDELA 计划,可 点击此处 以查看完整计划报告。

 

若要访问该 JENDERA Maps,只需登录 MCMC 的 MyComms 并输入详细的个人资料即可。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