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网购也要被抽税了?政府计划在Lazada/Shopee等线上平台 征收“0.02%”的网购税!

0
Lazada CV 1

目前在大马网购都无需被政府征收任何的税务,不过根据近日引起诸多风波的通讯及多媒体副部长表示,政府计划针对线上商店平台,例如Lazada以及Shopee等征收0.02%的网购税。

 

根据通讯与多媒体部副部长的说法指出,目前这项服务费处于早起计划阶段,依然有不少事物需要研究,其中就包括最低消费才会被征收这项服务费,以及其他繁杂的事物。不过从副部长给出的例子来看,民众如果在线上平台购买RM1,000的商品,民众就需要支付RM0.20的服务费。如果民众购买RM1的商品,就会被征收RM0.02的服务费。

 

现阶段政府都没针对各种网购进行征收税务的条款,实施这项税收可以帮助国家减少收入的流失,此外副部长也表示这项税收的收入将会用于加强大马网络的安全。

 

但是碍于目前这项法案处于早起的计划中,未来是否真的会推出还有待观察。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