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OS 2.0正式发布:强调跨设备协同操作、调整,明年的HUAWEI手机将支持鸿蒙系统!

0
鸿蒙 CV

在HDC 2020开发者大会上,HUAWEI率先宣布了自家的鸿蒙OS 2.0系统,带来了新系统的一些特性,同时也宣布了一系列Beta版计划、也有更多的设备将加入这个生态,当中包括手机!

 

自適應 可是可說

强调了跨设备协同,针对不同屏幕尺寸诸如手机、平板、车机上的状态调整UX界面,同时鸿蒙OS 2.0也支持自动识屏功能,能够针对不同类型的设备进行更精确的语音识别操作。

 

分線 跨設備

除了界面UX的调整以外,鸿蒙OS也非常着重于块设备连线协同,确保跨设备链接快速流畅,延时能低至10ms、流量吞吐高达2.4Gbps,并强调跨设备处理数据就如同在同一个设备本地处理一样快捷。

 

安全 每個iot

在安全性能方面,鸿蒙OS 2.0支持CC EAL 5+的安全认证,而这个级别的安全内核也将部属至其他终端,这意味着各大IoT智能设备都将支持这个系统。

 

手機

鸿蒙OS 2.0正式向应用开发者发布Beta版本,除了第一代开始针对智慧屏的支持以外,HUAWEI将在9月10日起针对大屏幕、手表、车机推出Beta版与开发套件,同时也将在2020年面向手机推出,余承东也正式宣布,明年华为手机全面支持鸿蒙 2.0系统!

 

方舟編譯器 簡單接口

面向开发者的部分,HUAWEI HarmonyOS支持将复杂的应用框架封装成简单的接口,简单来说就是能更加轻松的同时开发面向多个设备的应用,除此之外,此前曾经发布过的方舟编译器也来到了2.0版本,号称能够统一多种语言等。

 

工具鏈

除了自家的生态系统将开始加大力度的支持鸿蒙OS,这个系统也将全面开源,余承东在发布会上邀请第三方开发者加入这个生态计划,并期许鸿蒙生态能成为世界级的大系统。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