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影响导致广告受益下跌!Waze将裁员5%,并关闭马来西亚等亚太区、拉丁美洲的办公室!

0
wazekayoff

Google旗下的导航系统Waze将进行裁员,根据公司的CEO Noam Bardin对员工的内部Email中提到,裁员规模约是全球范围内5%的劳动力,或是555名员工中的30人,同时他们也将关闭亚太区以及拉丁美洲地区的数个办公室,以重新专注在特定的地区市场。

 

根据Waze的说法,这次的裁员与新冠疫情有关,疫情导致许多地区封城或是限制行动,减少了交通的需求,同时大家也越来越适应在家工作的“新常态”,进而导致Waze的广告收入减少。

 

1 Nf 2c0 WfnKcpUInDlshNQ早在4月的时候,Waze释出的一则新闻稿提到了他们在世界各地的使用量正在大幅度减少,马来西亚、美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地区的每日驾驶里程数下降了60至80%左右,不过Waze也表示在6月起已经看到各地的驾驶数有开始回升的迹象。

 

但在这样的局势下,Waze决定“重新审视优先度”,并将他们的支援专注在自家产品、加快推技术相关的投资,并重新调整他们的市场行销策略。

 

Waze也不是唯一一个在科技或是交通相关领域中受到冲击的企业,像是Uber、Lyft、Mozilla、Yelp等都在本次疫情中传出要裁员的消息。

 

118664791 3421842727871909 1665268883102155926 o

Noam Bardin在公告中提到,即将关闭的办公室包括了亚太地区的新加坡、印尼、菲律宾和马来西亚,以及拉丁美洲地区的哥伦比亚、阿根廷、智利。不过里面也提到他们将持续透过增加对当地的Waze Local Starter投资以继续为这些国家地区服务。

 

在这样的业务调整中,他们将会缩小共车合作团队、产品合作、公共与私人领域团队等,这也意味着他们的行销团队将进行缩编,也就是裁员。

 

针对被裁员的员工,Waze表示将协助他们进行事业的转换,比方说协助员工找到其他替Google工作的机会,也会针对受影响的员工提供长达六个月的新职介绍服务,也会提供诸如医疗照护等福利。而在今年被裁员的员工也将持续享有花红等福利直到2021年初。

Source :
waze裁员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