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James Dyson设计大奖大马区得主出炉!大奖得主为一款无需电力驱动的冰箱!

0
dyson award

Dyson不仅是推出各种精致的家电产品,他们本身也推出了以创办人为名的James Dyson Award设计大奖,主要的目的是奖励年轻的工程师与设计师推出优秀的发明与设计,这个奖项在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27个国家地区举办,而就在不久前James Dyson Award 2020的大马得奖者也出炉了!

 

01 Kuno Group Photo 02 Kuno Product Image

本次的大奖得主是来自Asia Pacific Institute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APIIT)的Kuan Weiking与Theodore Garvindeo Seah,他们推出了一款名为KUNO的产品,是一款无需电力驱动的冰箱,透过蒸发式制冷的方式,在蒸发水分的当儿从内部抽离热空气并透过陶制的机身释放,进而达到降温、保鲜的作用。

 

03 Weiking Kuno

Kuan Weiking表示,作为一个产品设计人,重要的是如何透过设计来解决各种社会上的问题与难题,而这个无需电力驱动的冰箱可作用于缺乏电力的地区,解决该地区人们缺乏保存食物手段的问题。

 

MY Runnerup Pebble 1 MY Runnerup Pebble 2

其他得奖者包括了来自Universiti Sains Malaysia的Chuah Ee Hua,他推出了一款名为Pebble的设备,这是一个食物追踪系统,能够纪录、观察家中食物的保存期限并以此制定食用的方式、食谱等,让人们更有效率的使用食物,避免放到过期而被迫丢弃的情况出现。

 

MY Vibraille 1 MY Vibraille 2

另一个得奖者则是一款为了盲人而设的手机壳,会透过震动的方式将数位内容传达出来,欠缺视力的盲人用户可以透过震动来阅读文字内容,而使用震动为替代声音的方案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能够大大的确保当事人的隐私。

 

以上就是在本次奖项中的三名得奖者,包括他们在内的81名各地区的参赛者将会晋级到国际组的赛事中,Dyson的工程师将会选出20个入围名单,James Dyson本人也会从中选出一名国际得奖者以及两名优胜奖得主,国际大奖的得主将会获得RM150,000的奖金,并有RM25,000的奖金提供予得奖者的大学。

 

另有一个永续得奖者将能获得RM150,000的奖金、两名国际优胜奖得主则能获得RM25,000的奖金、每一位入围者则能获得RM10,000的奖金,而国际奖项预计将在11月19日公布,就让我们期待大马的代表能够赢得奖项吧!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