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店员工也能在家上班?日本Family Mart测试机器人员工,透过VR远端操作机器人!

0
Family Mart Final

日本对于机器人,远端控制等技术的发展非常的积极。而日本全家便利商店就与 Telexistence 一同合作推出一款可通过 VR 控制的机器人 Model-T ,进而代替员工进行商品排列等工作,也可避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店员与顾客接触。

92585270112002

9662 izeysaz6475270

Model-T 目前已经在日本罗森和全家便利店中测试使用,测试的第一阶段主要是测试机器人将瓶装饮料放到超市货架上的速度,未来也可能将测试三明治或便当等人们日常购买频率较高的商品

92585270112001 scaled

日本全家希望在 2022 年在 20 家以上的门市导入 AWP 平台与 Model-T 机器人。AWP 平台是全家便利商店的一项新计划,通过结合机器人技术的方式,开发以机器人为核心的全新商店营运模式,并使人力资源能更有效被应用。这次全家与 Telexistence 的合作依然须使用人力操作,但比起仍在发展中的 AI 人工智能技术,使用传统的工人智能技术远端控制相对来的较好。

全家引进这套机器人主要是为了减少员工数量的问题,并且在招聘人才时无需在门店的实际位置也能工作。

Source :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