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网络霸凌!通讯及多媒体部与MMU研究网络霸凌相关法律,最快或将于2021年1月份实行!

0
KKMM CV 2

网络霸凌案件在大马持续的发生,对此大马通讯及多媒体部长赛夫丁昨天(9月21日)在上议院问答环节中,被问及大马是否要设定反网络霸凌相关法律,回答表示目前该部门正在与多媒体大学(MMU)合作探讨这项法律。

 

部长表示,目前该部门与MMU进行合作研究探讨,反网络霸凌的法案,预计将会在明年(2021年)1月份完成这项报告,届时该部门将会依据报告来决定大马是否要像新加坡,菲律宾等国家设立反网络霸凌法案。

 

KKMM 1

不过部长也是有表示说,尽管现阶段大马没有“明确的条例”来管制网络霸凌事件;然而,大马刑事法典和通讯及多媒体法令,却有“足够”的条例来应对此类事件。“根据现有法律和条文,民众需要收集证据,以便可以对那些霸凌的人士采取行动;如果可以截图,语音记录等,可以为民众,政府和执法机构采取行动提供足够的证据。”

 

其实早在今年(2020年)7月份的时候部长就表示,通讯及多媒体部就任命MMU在半年内(6个月内),针对网络霸凌的法案展开研究,这是因为网络霸凌案件有持续增加的迹象,有些甚至导致了不少受害者自杀的案件发生。

 

KKMM 2 KKMM 2 1

其实YH小编还是挺希望在大马能有这一项法律的,毕竟在早些时候因为通讯及多媒体副部长在网络上发布了一段很长的文章,这篇文章就体现出网络霸凌的案件,在文章中副部长不断地诋毁以及谩骂“爬树搜寻网络应考”的女大学生薇薇娜。期望在有了这项法案后,网络霸凌事件真的能减少。

 

同时大家知道吗?除了报警之外,当大家在面对网络霸凌事件时,也可透过通讯及多媒体部的网站、电邮至[email protected]、拨打热线1-300-88-2999,或透过发简讯至15888,以向有关当局做出投报。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