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叠、分屏均有惊喜!Samsung Galaxy Z Fold2屏幕配置全面升级,上一代的问题也全都改善了!

0
fold2 screen

Samsung近期推出了Galaxy Z Fold2,作为Samsung旗下的第三款折叠机,是为Galaxy Fold的继任者,这点从近似的外观以及折叠机制都能看得出来,然而作为继任者,Galaxy Z Fold2带来了相当大幅度的升级改进,特别关键中的屏幕显示体验更是重中之重,看似一样的手机外屏+平板尺寸内屏,内里却大有乾坤!

 

Galaxy Z Fold2 Design Story main 2

首先是硬件参数上的大改进,外屏幕从第一代Galaxy Fold的4.6寸屏升级至6.2寸屏,视觉上也很鲜明的看到Galaxy Fold外屏幕几乎只有机身中段才是屏幕,而Galaxy Z Fold 2的外屏幕则是更接近市面上手机的置中开孔全面屏,屏占比大幅度提升,看了也相当的舒服。内里的屏幕也做了相似的处理,从7.3寸屏升级至7.6寸屏,右上角的刘海变成了开孔屏,视觉上的突兀感大幅度降低,而且内屏幕还是一块支持120Hz自适应刷新率的Dynamic AMOLED 2x屏,不仅仅是屏占比,参数本身也更加贴近如今的行业趋势!

 

Galaxy Z Fold2 Design Story main 3

内屏幕的显示比例就有如一块平板电脑,这让分屏操作处理成了这部手机的重大功能之一,你可以将屏幕分为左右两边,甚至是再加入一个应用,让三个App同时启动。你可以同时打开网页、看影片和打开Excel,甚至还能将一边应用的文字或图片拖曳到另一边的应用中,像是从Excel把图片拉到Powerpoint中。

 

%E9%89%B8%E9%8F%88

Samsung Galaxy Z Fold2的折叠机制能够让手机固定在75°至115°的角度,不再是只有打开或是合起来两个模式,这样的折叠方式看起来就和Galaxy Z Flip相似,你可以进行更多角度且更稳定的折叠,用起来的体验更接近笔电。

 

也得益于这样的折叠机制,让Samsung Galaxy Z Fold2支持Flex Mode功能,在屏幕对折到中段的时候,画面就会自动一分为二,以上述的影片为例,你可以将影片分为两半,一半看影片、一半是暂停播放等界面,在使用youtube时也可以对折成一半播放影片、一般查看评论等功能。

 

Samsung Galaxy Z Fold 2 leaked ad showing adaptive flex mode

这样的功能也被沿用到相机上,可以将画面分为相机快门、设置等UI,以及另一边则是浏览拍过的照片等。

 

DSC09197 DSC09205

除此之外,内部与外部的屏幕有着更加弹性的协同操作,你可以在外屏幕看影片时打开手机,将外屏幕的内容转到内屏幕继续播放,或是反过来在屏幕合起来的时候把内容转移到外屏幕继续播放影片等等,让这个折叠屏的使用体验更佳的无缝接轨!

 

DSC09328

总得来说,Samsung Galaxy Z Fold2不仅仅是屏占比、参数上的提升,在功能上也变得更加丰富,无论是分屏工作处理还是在内外屏幕的切换下更加的丝滑流畅,整体升级相当的全面,令人感受到Samsung的满满诚意,也令人对接下来的折叠手机更加的令人期待!

 

DSC09204 DSC09215 1 DSC09314 DSC09320

Samsung Galaxy Z Fold2将在9月25日起正式开卖,售RM7999,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初始售价也比初代Galaxy Fold更便宜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此链接了解更多!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