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进Apple的脚步!Google将强制所有App使用自家的支付系统,并进行30%的抽成!

0
playstore

Apple因为强制在自家平台的App中实施30%的支付抽成而引发了Epic Games、Spotify等平台的反弹,然而Google作为另一个庞大的应用平台也将跟进这项措施,就在不久前他们宣布,将强制开发者在Google Play的App中使用Google的支付系统,不得再独立使用支付系统,而Google则会在这个支付系统中抽成30%,与Apple的App Store保持一致。

 

shutterstock 1159513891

Google要求所有的开发者在2021年9月30日之前强制在App中加入他们自家的支付系统,不过Google也提到他们将在明年的Android版本,也就是Android 12中让用户更安全的使用其他的第三方应用商店,同时仍然能保有Android原本的安全措施。

 

在此前,因为抽成的问题,Apple已经陷入了不少争议,像是Epic Games因为强制在自家应用中加入自己的支付管道而遭到下架,除了与Epic Games引发官司以外,多国的反垄断机构也正在关注相关问题。

 

随着Google也开始跟进类似的措施,可以看到Google正视图加大Play Store的收入来源,至于这样的开销会不会影响到消费者,或是因此让Google陷入与Apple类似的争议之中,就有待我们持续关注了。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