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玩梗要小心!MCMC:冒充他人或机构的账号者将受到法律对付!

0
大图2 6

近日,不少社交媒体账号都在假冒他人账号进行恶搞行为。那你就要注意了!如今,这些假冒账号可能会受到法律对付!

 

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主席,法杜拉苏海米表示,受到冒充账号的机构或是个人可以对该假帐号采取民事诉讼。

 

200306 twitter app

 

MCMC 主席表示,各个社交媒体上都会出现假冒账号的存在。无论是在国内马来西亚,还是国外任何国家,这个现象是十分普遍的。

 

201007 jakim 1536x992 1(JAKIM 官方账号)

 

201007 jaklm 1536x915 1(JAKIM 冒充账号)

 

 

像是在 Twitter上,就有人假冒马来西亚回教发展局(JAKIM)的账号,并且在 Twitter 上发表了一些列宗教仇恨言论。此外,该冒充的账号名字以及头像都和官方账号长得非常相似。

 

201007 bernama(BERNAMA 官方账号)

 

201007 bermana(BERMANA 冒充账号)

 

不但如此,也有账号冒充马来西亚国家新闻社(Bernama),并且把账号名字换成了 “Bermana”,让人误以为就是官方账号。这一个冒充账号和 JAKIM 不同之处在于,“Bermana” 冒充账号居然还有高达 24.8 万的追踪人数,每天所发布的新闻都在混淆着民众。

 

这些冒充账号不仅仅只是发生在 Twitter,就连 Facebook 也有。而这些冒充的假帐号都为官方账号带来了一系列的影响。

 

主席表示,MCMC 花了一些时间在调查这些假帐号并且一直在和 Twitter 以及 Facebook 保持联系。他也建议公众要对此虚假账号的存在保持警惕,在转发该账号内容前得先确定它的真实性。并在发觉假帐号后举报给有关当局以便采取进一步行动。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