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看懂!你必须要知道的iPhone 12系列25大重点:回归经典设计、镜头数量不变但升级满满!

0
25个重点 1

就在刚刚,Apple正式推出了iPhone 12系列,作为2020年款的全新iPhone,还是有着许多亮点,无论是功能的升级、还是重大的变动,这些伴随着在iPhone 12系列而来的新事物中你究竟了解了多少呢?小编这里整理22个重点,带大家迅速看懂本次发布的iPhone 12系列!

 

1. 支持5G了

 

5G網絡 1

iPhone 12系列是第一代支持5G的iPhone,不仅仅是全系列支持,也宣告了iPhone正式进入5G时代,根据Apple在发布会上的说法,在理想环境能达到4Gbps的下载速度,一般状态下能够达到1Gbps的下载速度!

 

2. 首次在iPhone中引入mini版本,也是首度拥有四个版本的iPhone系列!

 

mini2 1

本次发布的iPhone 12系列共有四个款式,除了延续之前传统的iPhone 12 Pro与Pro Max以外,在iPhone 12之外还推出了一款iPhone 12 mini,这款手机搭载5.4寸屏,是为本次iPhone 12系列中相对平价、小屏的选择,与iPhone 12相比,除了屏幕尺寸、续航能力的不同以外基本的功能都没有太多区别。

 

3.iPhone 12 Pro Max屏幕尺寸去到了6.7寸,是为历来最大!

 

%E5%B1%8F%E5%B9%95 3 1

iPhone在大屏手机的路上越走越远,本次的“超大杯”iPhone 12 Pro Max来到了6.7寸屏,是为有史以来最大屏的iPhone手机,对喜好大屏的用户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

 

4. iPhone 12五款配色、iPhone 12 Pro系列四款配色,蓝色是主打色

 

5色 1

iphone 12 pro gallery 3 1

iPhone年年有新配色,今年也不例外,今年的iPhone 12系列引入了蓝色,无论是iPhone 12的蓝色还是iPhone 12 Pro系列的海蓝色都是本年度的新成员,而iPhone 12与12 mini共有黑、白、红、绿和蓝色,至于iPhone 12 Pro则有石墨色、白色、金色以及海蓝色。

 

5. 经典的iphone 4、5设计风格,线条感更强,更新的“手术级”的不锈钢边框

 

外觀 2不鏽鋼

本次的iPhone 12系列在边框进行了重大调整,采用了更接近iphone 4、5的经典风格,即方正平面的边框设计,线条感更强硬,同时iPhone 12 Pro系列还搭载了全新的工艺,用上了号称是“手术级别”的不锈钢材质。

 

6. 全系搭载Super Retina XDR屏幕!

 

mini 1

本次的iPhone 12全系列都搭载了Super Retina XDR屏幕,无论是哪个版本的手机都能享有Super Retina XDR的出色显示技术,支持高达1200nits的峰值亮度、HDR以及Dolby Vision等,像素密度都超过400ppi,屏幕体验绝对令人满意!

 

7. 全新升级的影像系统、f/1.6大光圈、 最高5倍光学变焦!

 

2攝Pro Max %E7%9B%B8%E6%9C%BA 3

iPhone 12与iPhone mini搭载2摄镜头、iPhone 12 Pro系列则是后置三摄,虽然说镜头数量没有变化,整体还是有着非常多的升级。首先是iPhone 12新的广角镜头采用了f/1.6大光圈,其进光量增加27%,而无论是广角还是超广角镜头都支持Night Mode功能。至于iPhone 12 Pro系列则是搭载了7P镜头,有着47%更大的感光元件以及1.7微米的像素尺寸,而iPhone 12 Pro Max更是支持高达5倍光学变焦,整体升级幅度想打巨大!

 

8. 新的防抖技术——利用传感器防抖!

 

Capture 5

iPhone 12 Pro的防抖机制也有着不少升级,号称每秒可针对广角镜头进行5000次的防抖调整,速度是iPhone 11 Pro的五倍,确保画面清晰与稳定,同时进一步为iPhone 12 Pro Max配备了尺寸更大的感光元件,能够捕捉更多光线,从而让照片有着更丰富的细节和色彩,也设计了一套只移动感光元件的防抖方案,让镜头比以往更加稳定,也就是“传感器位移式光学图像防抖”,在此之前,这项技术是数码、单反相机的特技,而iPhone也开始支持了这项功能。

 

9. Apple ProRAW后制更多自由!

 

ProRAW

在iPhone 12 Pro系列上,Apple也宣布了全新的ProRAW图像格式,在拍摄RAW照片的基础上仍然保留了Apple的一系列影响算法诸如Deep Fusion、Smart HDR等,让用户能够在修图的时候选择利用Apple的这些演算处理方法,在后置创作有了更多的自由度!

 

10. 首度支持拍摄,剪辑,观看,分享Dolby vision视频的手机!

 

工作室

iPhone 12系列是首款能够拍摄、编辑Dolby Vision影片的手机,能够拍摄10 Bit的HDR视频,并且是高达4K@30fps,Dolby Vision格式的视频,在拍摄视频后你还可以透过手机上的照片App、iMovie等应用当场直接剪辑、分享等,让你的手机直接变成你的电影工作室!

 

11. 智能调节的Smart HDR 3功能

 

智能HDR

iPhone 12系列带啦了Smart HDR 3功能,顾名思义,这是一个根据场景智能优化拍摄效果的功能,比方说在中午太阳直照的情况下,可以根据场景环境还原尽可能真实自然而清晰的细节、阴影等,让你在多种光纤环境也能拍出漂亮的照片!

 

12.超广角镜头也能使用Night Mode,也支持Night Mode缩时摄影!

 

夜間

在iPhone 12系列上,Apple将Night Mode夜拍模式的应用进一步扩展到更多应用上,除了广角镜头以外,超广角镜头也能进行Night Mode夜拍了,同时支持夜拍缩时摄影,让你在夜间环境透过长时间曝光缩时来拍摄不一样的大片!

 

13. 加入LiDAR Scanner,AR性能、低光自动对焦能力提升!

 

38217 72464 iPhone 12 Pro LiDAR

除了后置三摄系统以外,iPhone 12系列还加入了LiDAR传感器,也就是雷达激光测距技术,这个技术主要透过激光的方式解除物体并透过其反射回来所需的时间进行测速,这样能够绘制出空间环境的深度图,能够有效增强AR应用的效果,除此之外,激光雷达技术也将低光环境下的自动对焦速度提高至6倍,也就是说在拍摄的时候也派得上用场的。

 

14. 新的超瓷晶面板,耐摔4倍提升!

 

ceramic shiled

在iPhone 12的机身材质上,Apple与Corning合力打造了“超瓷晶面板”,英文名为Ceramic Shield,号称是一个超越玻璃的材料,有着4倍更高的耐摔性,让你不怕手机一摔就碎!

 

15. MagSafe 15W无线快充,和各种磁吸配件,售RM179起!

 

magsafe磁吸

121325054 2786264788325357 852140737664757661 n

曾经被用在MacBook上的MagSafe磁吸技术在被引入iPhone 12系列上,这让iPhone 12系列支持并推出了一系列磁吸配件诸如手机壳、卡包等等,同时透过磁吸技术让你能够更精准的使用无线充电,与此同时,透过与MagSafe磁吸无线充电配合,让iPhone 12系列支持高达15W的无线快充!

 

16. 5nm的A14处理器,目前制程最小的芯片,效能也是目前最强的!

 

%E5%A4%84%E7%90%86%E5%99%A8 %E6%80%BB%E7%BB%93 1

既然是新一代iPhone自然少不了新一代大的处理器了,iPhone 12系列搭载了全新的Apple A14处理器,采用的是5nm的精细工艺制程,除了更节省功耗以外,也搭载了6核心的处理器、4核心的GPU以及16核心的Neural Engine架构,CPU与GPU性能号称速度提升50%、Neural Engine的处理器速度更是提升了80%!

 

17. 与上一代差不多的电池续航

 

續航 2

在续航能力方面,Apple向来都喜欢用使用时长来表示自家手机的续航negligible,这一点上来说,iPhone 11 Pro Max与iPhone 12 Pro Max是旗鼓相当的,视频播放最常可达20小时,但iPhone 12 Pro的17小时对比起iPhone 11少了一个小时。

 

12

至于iPhone 12、12 mini与iPhone 11的对比上,尺寸相仿的iPhone 11与iPhone 12一样支持长达17小时的视频播放,而iPhone 12 mini因为机身较小,电池容量的局限下支持15小时的视频播放,整体来说两代手机之间的续航能力差异并不大。

 

18. 充电能力升级:有线快充支持20W,Qi无线充电7.5W,以及MagSafe 15W磁吸无线快充

 

iphone magsafe 15w wireless charging

在全新的iPhone 12系列中,充电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首先是有线快充支持高达20W,另外其所支持的MagSafe磁吸配件不仅仅能让用户更精确的放置手机进行充电,同时也在MagSafe的状态下支持15W的快充,而根据Apple的官方说法,有线快充能在30分钟内充进50%的电量!

 

19.预载全新的iOS 14系统

 

14

既然是最新的iPhone,自然就是用上最新的iOS 14了,iPhone 12系列预装iOS 14系统,本次新系统最大的特色就是带来了Home Widget功能,你可以在手机主页面上放入各种功能、尺寸不同的Widget,装点你的主页面也让你的手机功能更方便取用。同时还支持画中画功能,你可以一边滑Facebook一边看其他网页的影片,同时也针对AirPods Pro推出“空间音频”功能,让你耳机的环绕音效果更出色。

 

20. 持续采用Face ID,没有侧边Touch ID

 

ezgif 3 89d1522d2840

iPhone 12系列持续支援Face ID解锁,并没有采用诸如iPad Air上设置于机身边框的Touch ID模组,这也意味着Touch ID在iPhone 12系列持续缺席中。

 

21. 发货最晚的iPhone ,最迟要到11月13日才会发货!

 

https://www.facebook.com/baby.cheehong/posts/10158658692033711

从每年的时程来算,iPhone 12可以说是迄今为止发货最晚的iPhone,首先这四款iPhone的发货日期不是同步的,iPhone 12与iPhone 12 Pro将在10月16日开启预购并在10月23日于美国发货,而iPhone 12 Mini以及iPhone 12 Pro Max则会在11月6日开启预购,并在11月13日于美国发货。而马来西亚更是不清楚,不过有网友Jason CheeHong在大马SIRIM发现iPhone 12 Pro已经通过了大马SIRIM认证,相信iPhone 12 Pro的上市日期不会与美国等其他地区差距太多。

 

22. 没有附送充电头和有线耳机,最环保的iPhone?

 

%E7%9B%92%E5%AD%90

“环保”一直是Apple近年来很重视的议题,他们不断的加大可回收材料的使用、减少碳排放等,以减轻地球环境的负担,而在本次的发布会中,Apple表示基于环保以及用户使用习惯等的考量,旗下手机将不再附赠充电器以及有线耳机,只会有手机以及USB-C to Lightning电线,包装盒的体积也减轻不少,若你真的需要这些配件的话,则需要花钱另购。

 

23. 额外购买配件将花你多少钱?

 

20W

earphone

那么接下来就到下一个问题了,如果你没有这些配件,想要另购的话,需要花多少钱呢?以支持USB-C接口、20W快充的充电头,以及Lightning接头的有线耳机为例,两款配件的售价都是RM99,也就是RM198,而iPhone 12系列几乎都和iPhone 11系列的初始售价一样,只有iPhone 12 Pro与Pro Max的256/512GB版售价是比起iPhone 11 Pro与Pro Max同容量初始售价便宜RM200,扣去RM198就是少了RM2,但如果你不需要购买配件的话,RM200是确确实实的省下来的。

 

24. 马来西亚每个配置版本的售价

 

mini 2%E5%95%8A

就如前面所说的,iPhone 12系列共有四款手机,而每一款都读有三种存储配置,iPhone 12以及12 mini分别有64GB、128GB以及256GB三个版本,iPhone 12 Pro系列的初始配置则翻倍,从128GB起跳,同时还有256GB以及512GB三个版本,虽然还没有大马开卖的消息,但售价已经公开,具体如下:
iPhone 12:
  • 64GB=RM3899
  • 128GB=RM4099
  • 256GB=RM4599
iPhone 12 mini:
  • 64GB=RM3399
  • 128GB=RM3599
  • 256GB=RM4099
iPhone 12 Pro:
  • 128GB=RM4899
  • 256GB=RM5399
  • 512GB=RM6299
iPhone 12 Pro Max:
  • 128GB=RM5299
  • 256GB=RM5799
  • 512GB=RM6699

 

25.买手机送你免费1年的Apple TV+以及3个月的Apple Arcade服务

 

184a5e5d00cb50092d2f261186208af1

只要你购买新iPhone、iPad、iPod Touch、Apple TV或Mac设备,将能享有免费1年的Apple TV+会员以及长达3个月的免费Apple Arcade游戏服务,购买iPhone 12自然也能享有这个优惠,如果在免费使用期间结束后还想持续订阅的话,Applee TV+与Apple Arcade的价格是每月RM19.90。

 

iphone

以上就是小编个大家整理的iPhone 12系列的25个重点了,今年的iPhone是否勾起了你换机的欲望,那又是什么功能吸引了你呢?不妨留言分享一下吧!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