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盒子里都有!Apple宣布iPhone不再附赠充电器,引来Samsung、小米等厂商发文调侃!

0
充电器 1

iPhone 12系列在不久之前正式发布了,这款新一代的iPhone面世所引发的最大讨论并不在新一代手机有了什么新功能,而是在包装上。

 

盒子 1

简单来说,这次的新iPhone不再随盒附赠充电头以及有线耳机,真的很需要充电头和耳机的朋友则需要另行购买,根据Apple的说法,这样能够减少生产这些配件所需要的消耗,而且大多数的用户已经有了不少充电头以及有线耳机,也有不少人开始改用真无线耳机,而不再附赠这些配件的目的是为了环保。

 

网友对此的评价也是相当的两极,有的人认为iPhone卖那么贵却连个充电器还要另外购买,也有人质疑Apple未来会不会减少更多的附赠品,当然支持方也是有的,也有不少人认同用户有着许多充电头以及耳机,有需要才另行购买,而且本次推出的iPhone有部分版本也确实比起上一代变得便宜了。

 

https://www.facebook.com/SamsungCaribbean/photos/a.126559667417250/4610541402352365/

 

Mi 10T Pro – A 33W charger

Don’t worry, we didn’t leave anything out of the box with the #Mi10TPro.

Xiaomi 發佈於 2020年10月14日 星期三

对此也有同行厂商加入了调侃的行列,像是Samsung和小米特别发文强调将会随盒附赠充电器。

 

https://www.facebook.com/vivoMalaysia/photos/a.285474328280100/1801742273319957/

vivo在宣发自家的V20系列的时候也表示他们家手机会附赠充电头和耳机。

 

unnamed 1

Nubia在中国微博官宣他们的方糖系列快充头的时候也参了一脚,写了句“果”然,你不配!,加上那个致敬发布会海报的设计,究竟是什么意图也很好懂。

 

ezgif 3 a7c3ee7fd7d1

不知是否有意为之,在昨晚的OnePlus 8T发布会中,OnePlus也提到他们的65W充电器将会免费附赠。

 

吐槽、凑热闹是一回事,那么,真的有比较环保吗?

 

iPhone 11 Pro Top Features 18W Power Adapter

在发布会上,Apple提到,现在全球已经有多达7亿副Lightning接头耳机、20亿个Apple充电头,并认为许多人已经持有这两个配件,因此也不需要特别随盒附赠。至于购买额外的配件需要花费多少,可以参考我们之前给大家整理的文章

 

而他们在官网的资料也提到因为减少配备充电头与耳机,让手机盒子变得更小,也大大的减少运送次数,同时他们也配套推动制造商合作伙伴使用可再生能源,能够减少200多万吨的碳排放,相当于让45万辆车停驶一年。按照这样的说法来看,不仅仅是生产上的消耗减少,在运输方面也能减少能源的消耗。

 

iphone 1

有趣的是Apple在发布会上也向其他手机厂商“发出邀请”,希望其他的手机厂商也应该跟他们的脚步一同环保,不久前LG也表示他们在印度推出的LG G8X ThinQ也将不再附赠充电器。那么是不是会有更多厂商真的加入这个行列呢?这对我们用户体验可说是息息相关,就看接下来会不会有更多厂商效仿,或是拿出什么不一样的对策了。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