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旋律却不知歌名?Google Search推出新功能:“哼歌识曲”,约10秒就能搜索到该歌曲!

0
大图1 40

你是不是试过脑袋里突然响起一段旋律,哼了一阵子却想不起来到底是哪首歌?如今,这个烦恼可以被解决啦!

 

 

就在昨日,Google 搜索引擎就推出了一项新功能:“哼歌识曲”。该新工具能够帮助用户在哼唱录音时,试图找出一直想不起歌名的曲目。

 

0394fd5db06ef75

 

这项 “哼歌识曲” 功能,用户只需要对着手机给出一个 “What’s this song?“这首歌是什么?”的暗示,或是选择 “Search a song” “搜索一首歌” 的按键后,就可哼唱大约 10 到 15 秒的音频,这样就能搜索到该曲目啦!

 

Google 表示,这项 “哼歌识曲” 的功能,在 Android 用户上是支持多达 20 种语言的;而在 iOS 上,该功能仅支持英文。

 

Google 表示,这项功能使用人工智能,且试图将录音和歌曲数据库进行匹配。此外,官方也表态,即便哼唱的用户是音盲,该功能应该也可以运用哦!因为像是 SoundHound 这款 App,也提供了类似的功能,但成功程度不一。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