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违反反垄断法?Google因市场地位大,或需出售Chrome业务,Samsung、Microsoft成潜在买家?

0
google chrome 1

成立于1998年的Google,被认为是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但在早些时候外媒报导,Google目前正接受美国司法部调查,以便了解该公司是否有涉嫌违反反垄断法。若Google涉嫌违反或者被起诉,将可能需要出售Chrome浏览器和部分广告业务。

160268638234420603

日前,美国司法部公布了一份反垄断调查报告。报告中显示,Google利用其对全球最受欢迎的Chrome浏览器的控制权,来为自家的搜索引擎铺平道路,而这个垄断地位,已经足以使Google“制定行业标准”,造成违反反垄断法的规定。 google chrome chromebook

根据Politico的报告显示,美国政府想要分拆Google,并且强迫这家公司出售其Chrome业务。由于Chrome是全球市场份额最大的浏览器,并且和Google其他业务有密切关系,因此美国政府怀疑Google的市场地位过于庞大。

另外,若Google真的被迫出售Chrome业务的话,谁将会接手呢?对于这个问题,美国商业杂志Forbes就指出Samsung和Microsoft或成为潜在买家。

121590464 349266259735471 6746104514289478516 n

他们分析出,Samsung在所有手机上都预装了自家的浏览器,但是浏览器在市场上的占有率只高于4%而已。倘若能够收购Chrome,Samsung的广告和手机销量将有机会大大增加。而在Microsoft这方面,若成功收购了Chrome则可重建Microsoft在网络浏览器上的主导位置。

到目前为止,美国司法部那里还未作出最终决定。因此,对于Google是否真的必须出售Chrome这个浏览器,还需等待美国司法部进一步的声明。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