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App降噪!Google为声音扩大器添加新功能,通过AI识别及软体分析来到达降噪效果!

0
Untitled 2 6

相信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有听音乐的习惯吧!若大家不是使用降噪耳机,将无法过滤掉周遭的环境音,而导致聆听音乐时效果变得不好。现在,Google就为“声音扩大器”推出了新功能,让用户可以透过App来实现降噪效果,不再只是佩戴降噪耳机才能达到!

eprice 1 f6928ab5c40622be0b9136a47df4c6eb

 

近日,Google正式为“声音扩大器”推出新功能,让用户可以不戴降噪耳机也能享有降噪功能及可以透过此功能来达到更极致的播放效果。此外,此功能还能透过过滤环境的噪音,让用户可以更清楚听见对话内容。“声音扩大器”主要是透过软件方式提升声音的播放效果,并过滤掉环境的噪音,以达到用户对耳机聆听的需求。

此外,该运作原理也是通过耳机的麦克风进行收音,并通过软体分析及AI识别方式,以减少或消除环境音或与手机播放声音内容来实现平衡。该功能还可以放大声音,包括了用户周遭的环境音或是提升手机播放声音的内容,用户只需要戴着无降噪功能的耳机也能透过此功能来达到环境降噪效果。“声音扩大器”还支援蓝牙耳机,不只是支援有线耳机。

eprice 1 997c6a20dda8cbddc1168b8e98bcb98e

从图片可见,“声音扩大器”可根据环境声音达到降噪,并也可以针对左右聆听做出调整及可以选择低、中、高的杂讯压制强度,让用户可以依据自己的需求做出调整。

2807c90b88a7c52030f56274eabdfac9

此外,建议用户使用全罩式耳机,否则在实现降噪效果的同时可能会与一般耳机有差别。若用户使用的耳机是早前的单边耳机的话,将只能获得单边耳机放大及降噪效果,因为会导致左右形成声音大小不平衡的状况。目前建议在使用这项功能时,佩戴采用左右声道个别连接的耳机或蓝牙耳机就能解决此问题。

虽然这功能能达到降噪的效果,但是透过软件来达到实际降噪的效果还是有限制的,但凭着软件分析运算,让用户在边听耳机的情况下也能接受环境噪音,否则无法判断到周遭的声音而导致意外发生,从此也可以看出Google在这方面改善硬体使用的体验能力。

大家若想要达到更好的降噪效果,可以购买具有降噪功能的耳机,市面上已经有很多品牌供你选。如果预算有限或忘记带降噪耳机出外,可以通过此功能来达成环境音降噪效果!

目前这个新功能在Google Pixel的Android 10版本以上更新了。小编使用其他品牌的Android手机下载后发现,该新功能还未能在其他的Android手机上使用,至于这项新功能是否会在未来来到其他的Android手机还得观望,不过相信有机会未来能在其他的手机上享有这项新功能。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