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更准确!Facebook发布新语言AI:实现100种语言相互翻译,不用转成英语再翻译!

0
大图1 48

相信大家对 AI 翻译并不陌生,像是 Google Translate 等等的翻译功能。但是,这些翻译基本上都会出现不准确的时候,只能翻译出最基本的意思。但如今,AI 越来越普及化,也让翻译技术越来越准确。像这一次 Facebook 就发表了新语言 AI,可以实现 100 种语言间一对一的翻译!

 

https://streamable.com/wjfl6z

 

 

近日,Facebook 发表了全新的 AI语言模型,这组 AI 名为【M2M-100】,它使用了 100 种语言,75 亿条词句和超过 150 亿个参数而进行了训练。

 

这一款【M2M-100】翻译技术的特点就在于能够直接语言间一对一的翻译。目前的 AI 翻译都是使用英语作为中转语言,像是当用户想要把中文翻译成意大利文的话,AI 就会先把中文翻译成英语,再把该英语翻译成意大利文。

 

这将会使该翻译多一轮步骤,因为英语作为国际语言,自然资料量也非常庞大。但是,当任何翻译都得先转换成英语再翻译的话,就会降低整体翻译的准确度,让整个翻译流程变得更加复杂。

 

NRP Machine Translation Milestone banner

 

而【M2M-100】的 BLEU(双语评估互补)分数是比其他 AI 翻译平均分数高出 10 分,而在人类评估的准确度实验里也有约 90% 的成绩。

 

负责该计划的 Facebook 员工 Angela Fan 就表示,他们特别针对地理位置、文化相似性和相互翻译频率,将其 100 种语言分为 14 组集合后再进行强化训练。

 

据悉,这项项目已经研发多年,虽然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但 Facebook 对于目前所取得的进展是满意的。截止目前,尚未清楚这项【M2M-100】技术何时会直接在 Facebook 上推出,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