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Mate 40系列发布!Kirin 9000芯片、90Hz刷新率、66W快充、最高50MP五摄,售约RM4405起!

0
m40 2

10月22日,HUAWEI推出了自家的下半年旗舰——HUAWEI Mate 40系列,作为手机业界的年度重头戏之一,HUAWEI Mate 40系列毫不列外的拿出了强大的配置以及外观工艺,包括了88°的超曲面瀑布屏、90Hz刷新率、66W快充、后置50MP三摄,当中还有5nm制程的Kirin 9000芯片!

 

HUAWEI Mate 40的规格配置如下:

  • 运行EMUI 11系统
  • 6.5寸FHD+ OLED开孔68°曲面屏、支持90Hz刷新率,240Hz触控采样率
  • Kirin 9000E处理器
  • 8+128/256GB
  • 5000万像素广角镜头、16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800万像素长焦镜头(支持OIS防抖)三摄组合,支持镭射镜头,支持3 倍光学变焦⁠、5 倍混合变焦、30 倍数字变焦
  • 前置1300万像素镜头
  • 4200mAh电池
  • USB Type-C接口
  • 3.5mm耳机接口
  • 40W快充
  • 双音响系统
  • 支持NFC
  • 支持5G网络
  • 支持AI手势隔空操作
  • 支持人脸解锁
  • 支持屏下指纹识别
  • IP53防尘防水
  • 158.6mmx72.5mmx8.8mm(玻璃背盖)/9.2mm(皮革背盖)
  • 188g
  • 釉白色、秘银色、亮黑色、夏日胡杨(绿色,素皮革)、秋日胡杨(黄色,素皮革)

售价:

8+128GB售899欧元(约RM4405)

 

HUAWEI Mate 40 Pro的规格配置如下:

  • 运行EMUI 11系统
  • 6.76寸FHD+ OLED双开孔88°曲面屏、支持90Hz刷新率,240Hz触控采样率
  • Kirin 9000处理器
  • 8+256GB
  • 5000万像素广角镜头、2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1200万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支持OIS防抖)三摄组合,支持镭射镜头,支持 10 倍混合变焦⁠、50 倍数字变焦
  • 前置1300万像素镜头+3D深度感知镜头
  • 4400mAh电池
  • USB Type-C接口
  • 66W快充
  • 50W无线快充
  • 双音响系统
  • 支持NFC
  • 支持5G网络
  • 支持AI手势隔空操作
  • 支持3D人脸解锁
  • 支持屏下指纹识别
  • IP68防尘防水
  • 162.9mmx75.5mmx9.1mm(玻璃背盖)/9.5mm(皮革背盖)
  • 212g
  • 釉白色、秘银色、亮黑色、夏日胡杨(绿色,素皮革)、秋日胡杨(黄色,素皮革)

售价:1199欧元(约RM5875)

 

HUAWEI Mate 40 Pro+的规格配置如下:

  • 运行EMUI 11系统
  • 6.76寸FHD+ OLED双开孔88°曲面屏、支持90Hz刷新率,240Hz触控采样率
  • Kirin 9000处理器
  • 12+256GB
  • 5000万像素广角镜头(支持OIS防抖)、2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1200万像素长焦镜头(3倍变焦,支持OIS防抖)、800万像素长焦镜头(10倍光学变焦,支持OIS防抖)、3D深度感知镜头五摄组合,支持最高20 倍混合变焦⁠、100 倍数字变焦
  • 前置1300万像素镜头+3D深度感知镜头
  • 4400mAh电池
  • USB Type-C接口
  • 66W快充
  • 50W无线快充
  • 双音响系统
  • 支持NFC
  • 支持5G网络
  • 支持AI手势隔空操作
  • 支持3D人脸解锁
  • 支持屏下指纹识别
  • IP68防尘防水
  • 162.9mmx75.5mmx8.8mm
  • 230g
  • 陶瓷黑、陶瓷白

售价:1399欧元(约RM6855)

 

曲面 雙音響 1

pro屏幕 40屏幕

HUAWEI Mate 40 Pro搭载了一块6.76寸的FHD+ OLED屏幕,采用了是双开孔设计,延续了前一代的88°曲面“瀑布屏”,不过有别于前代,HUAWEI Mate 40 Pro在这样的几处上仍然保留了电源、音量等一系列的实体按键。除此之外,HUAWEI还推出了采用素皮革材质的皮革款机身,分别是名为夏日胡杨的绿色以及秋日胡杨的黄色。其中HUAWEI Mate 40支持IP53防水,而Mate 40 Pro与Pro+则支持IP68放放水。

 

秘銀色 顏色 1 白色 皮革

HUAWEI Mate 40以及Mate 40 Pro配色上有釉白色、秘银色、亮黑色三种配色,其中秘银色款最为特殊,透着银色、蓝色、橙色、黄色等多种颜色的渐变。

 

proplus鏡頭

HUAWEI Mate 40 Pro Plus则有陶瓷黑与白两个配色。

 

Pro camera proplusbianjiao

镜头配置方面,这次的HUAWEI Mate 40 Pro的后置镜头采用了类似星环的圆圈搭载了三摄组合,分别是5000万像素广角镜头、2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1200万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的三摄组合,支持 10 倍混合变焦⁠、50 倍数字变焦,Mate 40支持3 倍光学变焦⁠、5 倍混合变焦、30 倍数字变焦。至于超大杯的HUAWEI Mate 40 Pro+则是搭载了豪华的五摄组合,分别包括了5000万像素广角镜头、2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1200万像素长焦镜头(3倍变焦)、800万像素长焦镜头(10倍光学变焦)、3D深度感知镜头,并支持最高20 倍混合变焦⁠、100 倍数字变焦。

圈 1

追焦

HUAWEI称这颗镜头为“Ultra Vision”,号称带来了电影级别的拍摄体验,前后置镜头都能拍下3:2的画面,也支持了相当丰富的功能,包括了XD Fusion HDR功能、AI智能追焦,你可以追踪类似篮球等移动物体进行追焦、运动级别的防抖能力、HDR 10+的视频截图功能等。音频上支持声音聚焦,更集中在特定的音源进行录音,同时还有录音变焦,会随着手机变焦的放大缩小了改变录音的强度。

 

此外还配备了分镜功能,你可以像个电影创作者那样规划自己的影片拍摄,同时也与手机剪辑应用剪印合作,带来了更加便捷好用的剪辑功能,让你在手机上拍片、剪片一气呵成。

 

前後廣角 freeform

在拍照方面则是支持自动广角模式,前后镜头都各能支持超广角模式,当你在把手机打横的时候会切换更广的角度拍摄、透过AI演算法减少画面的失真以及超广角镜头可能带来的扭曲,在近距离拍摄的自动对焦功能有所改进,而所支持的5倍光学变焦也能帮助你拍得更远!

 

自拍镜头方面则是搭载了前置1300万像素镜头与3D深度感知镜头的双摄组合,支持240fps的慢动作自拍,也支持3D脸部识别解锁。

 

主打AI智能的Golden snap也来到了2.0版本,带来了新功能影子去除,并保留了1.0版本的路人、倒影去除以及最佳画面推荐等功能。

 

kirin9000 24 NPU 效率

性能方面,搭载了最新的Kirin 9000处理器,采用的是5nm的工艺制程,共有24核心的GPU、支持双模5G网络等,带来更先进的性能、AI处理能力等。

 

9000e

除了Kirin 9000以外,HUAWEI还推出了一款更加平价的Kirin 9000E处理器,一样采用了5nm EUV制程,GPU核心略少,为22核心。

 

4400mAh 66W 50W

续航方面则是搭载了一颗4400mAh的电池,支持66W的快充以及高达50W的无线快充,并号称能在低温环境下也能进行充电。

 

AOD EOD

其他功能方面,HUAWEI Mate 40系列在AOD功能进行强化,你可以自定照片甚至是gif动图为你的AOD画面,甚至还有一个只有用户眼睛看到时才会启动的EOD,也就是Eye on Display功能。

 

手勢

同时在Mate 30系列的隔空手势操作在Mate 40系列上也进行了升级,你在看电子书的时候能够靠左右滑动来翻书、上下挥手来滑动页面、也支持按压以及来回挥动的手势等,可操作性更强!

 

多窗口

在HUAWEI Share也进一步升级,现在你可以在PC中一口气打开多个手机应用,目前支持多达3个App在同一个屏幕内运行使用,分工工作更方便了!

 

筆

支援全新的M-Pen触控笔,让你透过手写笔在手机上做笔记,这支笔还自带Type-C接口,让你链接手机或平板充电。

 

不投 防偷看

在隐私方面,HUAWEI确保网站不会追踪用户的信息,同时会检测有人在偷看信息并自动影响,当你把手机投屏到大屏幕的时候,来电或信息通知也只会显示在手机上而不是电视。

 

生态方面,HUAWEI持续发展自家的AppGallery生态,除了持续增加支持更多的应用以外,自家的服务也进一步拓展,带来了支付方案HUAWEI Pay服务,让HUAWEI有了移动支付能力,这个服务预计将在未来登陆大马市场。

 

899 1199 1399

最后就是开卖资讯了,HUAWEI Mate 40系列中,Mate 40开卖的8+128GB(根据官网资料,似乎另有8+256GB版本),售899欧元(约RM4405),Mate 40 Pro 8+256GB版售1199欧元(约RM5875),而Mate 40 Pro+则售1399欧元(约RM6855),暂时没有来马开卖的消息。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