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次世代网络!vivo宣布启动6G技术研究,并表示智能手机在6G时代不太可能被取代

0
6G

5G时代已经到来,全球各地正在准备普及5G,然而世界的脚步不等人,目前已经有人放眼6G研发工作,作为手机厂商巨头之一的vivo就透露了有关6G的消息。

 

201020 vivo 20 pro 00

在 vivo 举办的 6G 系列白皮书对外沟通会上,vivo 通信研究院院长秦飞表示vivo已经启动了6G相关的研究,当中包括一些场景、关键技术等,而秦飞提到,手机、AR/VR眼镜、机器人等将会是6G时代下的重要产品。

 

 

秦飞预测,2030年后,多功能的机器人将取代现有的出击机器人,其智慧可更新、存储,而机器人相关的其他技术也会进步。AR/VR技术方面,相关的眼镜产品会更轻薄、舒适度更高,且可能会与脑机接口相连,读取人脑的资讯。

 

1 201021174325 1

至于手机,他认为智能手机在6G时代是不太可能被取代的,主要的原因是触屏这样的接口方式非常难以替代,而通信也需要有个模块来进行连接,也需要有设备进行计算、需要核心等,这样的信息终端是人们进入数字世界的入口。

 

谈到5G与6G的区别时,秦飞表示4G和5G是连接和数字化,6G将会是把这两者强化并结合智能化发展,并提供将通信、计算、存储这样融合唯一的服务。他也强调,6G 不能简单等于 5G+AI 技术,现阶段这两种技术是相互独立的,在未来将会走向融合式发展。

Source :
6Gvivo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