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颗粒说再见!Samsung与斯坦福大学研发10000PPI的OLED技术 ,解决在VR上看见像素点的问题!

0
VR NEW

很多人都在抱怨目前的VR眼镜的分辨率不足,导致肉眼会看见显示屏的像素点。近日,Samsung和斯坦福大学已经研究出最精细的OLED技术,高达10000PPI,比目前所有显示器上的像素密度来得更高!

e9d09220 1743 11eb ab5d a85714ccabc6

根据外媒的消息指出,Samsung和斯坦福大学已联合开发出了至今最精细的OLED技术,像素密度高达10000PPI,这也让超高分辨率的OLED面板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据悉,全新的OLED技术利用的是薄膜在反射层之间发射白光,一层是银和另一层是由具有纳米波纹的反射金属而制成。这种“光学元表面”改变了反射特性,允许特定颜色通过像素产生共鸣。

此外,这种设计比现在在手机上看到的RGB OLED来得多的像素密度,与此同时也不会损失到亮度。银柱最密集的一颗子像素为红色,中等密集的两颗则是绿色,最不密集的那颗是蓝色。

据悉,Samsung已经在筹备了10,000PPI 的屏幕,基于柱状结构的设计思路实际上给生产降低了难度。若这项的方案能在最终实际使用后,将可以有望改善VR和AR的显示效果,再也看不到纱窗效应。

 

Source :
SamsungVR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