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也能看!大马时间10月30日凌晨4点及31日晚上10点51分:将出现“火星合月”及“蓝月亮”,记得抬头看月亮!

0
Moon CV 1

金秋十月,天象精彩。虽然本月已上演了水星东大距、金星合月、火星冲日、猎户座流星雨等天象,但10月30日以及31日还有两大天象不容错过!

 

大马时间:10月30日凌晨4点左右,将上演“火星合月”天象

Moon 1

“火星合月”是指火星与月亮在同一黄经上,火星距月亮很近,非常美丽。火星合月的时间很短,约10分钟到20分钟左右,主要是观赏火星与月亮慢慢相合的过程。

 

据了解,火星是太阳系八大行星之一。除金星以外,火星是离地球最近的行星,也是唯一能用望远镜看得很清楚的类地行星。

 

Moon 3

火星的质量小于地球质量的九分之一,半径仅为地球半径的二分之一左右。但火星在许多方面与地球较为相象,它是地球轨道之外的第一颗行星,颜色呈红色。

 

大马时间:10月31日晚上10点51分,10月份第二次超级月亮“蓝月亮”将出现!

Moon 2

早前在中秋节的时候,错过了赏月好时机?别灰心!因为在10月31日将会出现第二次的超级月亮的天文奇景!

 

Moon 1

同个月出现两次满月的几率是每两年或三年才会出现 一次的概率,所以此次的机会可谓相当的难得,相当的稀有。在过去的中秋节里,也曾经出现过“蓝月亮”的天文奇景,而如今在今年(2020年)就发生两次满月的天文奇景,当中在10月31日的时候,更是将会出现“蓝月亮”的超级月亮。不过大家要注意的是,蓝月亮并非指月亮会出现蓝色,而是从英文翻译出来“Blue Moon” 每2、3年出现一次的额外满月

至于观赏时间方面,蓝月亮将会在大马时间10月31日晚上10点51分出现,换句话说此次的超级月亮,身处在大马的我们不需要熬夜也能看到了!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