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用户隐私涉垄断?Apple推出反追踪提示功能,却在法国遭反垄断投诉!

0
NEW 2

早前,有消息称Apple将在明年计划在iOS 14推出反追踪提示功能。近日,有广告公司和出版商在法国向法国垄断机构投诉,并称Apple计划推出的反追踪提示功能已经违反了竞争,影响到公司的收入!

 

6d05b8e4eb04413

根据外媒消息指出,有广告公司和出版商称Apple计划推出的隐私设定已经违反了竞争,并向法国垄断机构投诉。从2021年初开始,Apple要求Apps在收集用户的广告标识符之前必须获得用户的选择加入许可,广告标识符是一组用于投放定向广告并评估广告效力的关键数字。在推出这项功能后,将导致从游戏开发商到新闻出版商等的公司更难销售个性化广告,导致公司面临处境。

根据这份报告显示,Apple推出的反追踪功能将导致大多数用户拒绝跟踪他们设备的广告标识,一旦该功能正式启用后,系统将让用户根据Apps逐个进行允许跟踪或拒绝跟踪,这可能会导致公司遭受巨大的影响。早前Facebook表示,这功能可能导致其广告Audience Network publisher的收入下降超过50%。

不过,Apple相信这项功能让用户了解到哪些Apps和网站分享用户的数据来打广告,并保护到用户的隐私权。用户可点击设置 > 隐私 > 跟踪,关闭允许应用程序请求跟踪功能。

据悉,Apple已经向开发者提供了缓冲时间,但他们必须要在明年初做好调整。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