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精准的无线传输!详解Samsung Galaxy Note 20 Ultra UWB技术:无线传输档案、找东西更方便了!

0
note20ultrauwb

作为一代旗舰,Samsung Galaxy Note20系列不仅仅是堆了顶级配置,更是带来了一系列黑科技,而在发布会提到的其中一个名词就是UWB,名为Ultra-Wideband,被用在Samsung Galaxy Note20 Ultra上。这个技术对很多人来说这是一个很新颖的名词,再发布会上我们能看到Samsung用Note20系列又是传输档案的又是找东西的,这个技术到底有什么独特之处呢?这里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ezgif 6 033dd8441546

UWB,全称Ultra-Wideband,又名为超宽带,是一种透过电波进行无线传输的协议,与蓝牙、Wifi来说是类似的东西,而UWB的特色在于它采用了更高的频段,采用了高于500MHz的带宽,能够在短距离内进行高速的数据传输。

 

20200810194010 17

screen shot 2020 08 19 at 3.37.33 pm

在这样的优势之下,UWB技术能够进行更加精确的定点传输,举个例子,UWB技术让Samsung Galaxy Note20 Ultra只要将手机指向另一部手机就能进行文件传输,相对起蓝牙或是WiFi需要在范围内进行识别配对并传输来说,UWB技术能够做到更加精确的操作,也能让你的手机像个遥控器那样指哪就传哪。

 

20200810194012 22

screen shot 2020 08 19 at 3.39.05 pm

传输文件只是UWB技术一个很初步的应用案例,根据Samsung介绍,这个技术能够运用在更多场景,像是在寻找失物的时候,能够精准到在手机中给你指方向,对比起过去寻找失物的时候只能显示大概范围的情况来说,这样可以让用户更精确的找到物品!

 

20200810194014 97

除此之外的另一个用处就是物联网的使用,一样的,你可以用手机指向门就能进行解锁,其他的智能家居如电灯、冷气等设备也能透过这样一指就能操控,虽然这些东西在过去的智能手机也能做到,但透过UWB技术我们能够做到更加精确的技术,而且“指哪打哪”这样的使用手感还是非常符合人性的。

 

Samsung Galaxy Note20系列目前在马来西亚开卖中,Note20 4G售RM3899、Note20 5G售RM4299而Note20 Ultra 5G则售RM5199,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此链接了解更多!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