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摄效果再进化!OPPO发布FDF全维人像视频技术系统:可针对人物、整体画面进行优化!

0
OPPO fdf 1

在今天的OPPO未来科技大会上,OPPO就发布了FDF全维人像视频技术系统,而首次搭载这个技术系统的产品将会在12月发布!

98e30f0be77ad0f

今天,OPPO就在未来科技大会上正式发布FDF全维人像视频技术系统,这个系统由感知人像引擎和画质增强引擎所组成,可对人像拍摄时的人物和整体画面进行针对性的优化。

在感知人像引擎方面,它能通过AI计算法来实现更精准的人像检测,并对拍摄时的人像区域进行优化。人脸关键点检测都在人脸区域,总共标记了296个关键点能区分五官和轮廓细节,以实现低至4.71%的模型损耗。此外,这套算法在移动平台上的运行帧率也达到了200fps以上。

官方表示通过对网络模型的优化能实现,并透过AI实现了99.78%的检测准确率和25ms的单帧检测耗时,不管在拍照还是视频都能快速检测到人脸区域。

5866 kcysmrw5021046

此外,感知人像引擎还拥有OFL肤质优化算法,能对肤色和肤质进行AI处理,并可去掉脸部的瑕疵和优化皮肤等。

1cbe kcysmrw5020995

在画质增加引擎方面,它加入了新一代超级防抖算法、超级夜景视频、视频多帧HDR等功能,可在画面非常抖和光线不足或过亮等的情景下拍出满意的画面。

新一代超级防抖算法加入了场景检测的过程,通过抓取陀螺仪、加速度计和Sensor的数据可对运动轨迹、姿态和曝光进行判断,可区分出不同场景以匹配不同的防抖策略。此外,OPPO对夜景视频和HDR算法进行了融合,能判断开启夜景视频还是HDR亮度,以调整曲线。

最后,OPPO表示将会在今年12月推出首款搭载OPPO FDF全维人像视频技术系统的产品,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