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收到额外征收费用信息?小心是被电讯公司售卖个人资料给予诈骗集团!

1
大图1 65

你是不是试过经常收到不同号码的 SMS,然后要征收你额外费用的情况?之后,就会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该 SMS 就会扣除你的电话费,如:一则 SMS 就扣你 RM3 或以上的费用。若你经常遇到这情况就得小心了!因为你的个人资料或许已被有心人出售给诈骗集团!

 

SPRM LOGO 700 717 c1

 

根据《星洲日报》的报道指称,大马反贪会(MACC)在今年 7 月份时,就逮捕了 7 名来自不同电讯公司的员工(包括公司董事和技术人员),因为这批员工涉嫌泄露客户资料给予犯罪集团。随后,犯罪集团就会向手机用户发送手机短信,内容多数为促销或其他服务资讯。用户在收到该手机信息后就得缴付 50仙至 RM4 的费用,但用户是完全不知道自己要缴付这些费用的。

 

不但如此,根据《东方日报》在 11 月 11 日的报道指称,一名电讯公司员工遭到反贪污委员会逮捕,因涉嫌收取短讯诈骗集团 RM30万的案件而接受调查。

 

534cfff8c9b9b55d3a915067bc98d2a0

 

该嫌犯被怀疑分阶段通过个人银行户头收取一家公司的 RM30 万贿金,从 2017 年至今,为这家公司提供手机后付服务客户的电话号码清单。

 

消息指称,该诈骗集团掌握这些电话号码后,通过手机信息就会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收取订阅费。

 

此外,根据报道指称一家公司的 3 名董事,包括 2名拥有 “拿督” 头衔的人士也遭到反贪会延长扣留 5 天,直到本月 14 日,因怀疑涉嫌向电讯公司职员行贿数百万令吉,以取得电讯公司用户个人资料进行短讯诈骗。

 

做个总结,其实类似的案件一直层出不穷,已经不少民众遭到类似的情况。所以,大家在收到类似的短信时,千万要警惕,也不要随意点击信息里的链接,以防止诈骗集团得逞。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1 Comment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犯罪集团帮凶不可饶恕
犯罪集团帮凶不可饶恕
3 年 以前

应当重罚~罚款20万加坐牢最少10年~没钱没得坐牢抵消,没钱直接需要偿还为止不然公积金直接扣除~不够的有上班直接从薪水扣除~不可报bankrup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