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双11成交额破纪录的关键!阿里云数据库平台:每日数据处理相当于为全球约70亿人口,每人处理230张高解像相片!

0
大图1 88

今年为期 11 天时长的天猫双11 已经正式结束,累计商品成交额高达 4982亿人民币(约 RM3103亿)。在双11 购物节开始仅 26 秒后,订单峰值达到每秒 58.3万,是 12 年前(2009年)首次天猫双11 峰值交易量的 1400 倍。这一系列的成绩都和阿里云系统升级的卓越性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p141887

 

由 Apache Flink 支持的阿里巴巴实时计算平台,在高峰期间每秒处理的数据流量总数为 40亿条,与去年的 25亿条相比增势显著。阿里云专有的数据库平台 MaxCompute,在 11 月 1 日至 11 日期间,每日处理高达 1.7EB 数据(1EB=10亿GB),规模相当于处理全球约 70 亿人口,每人 230 张高解像相片。

 

images

 

此外,借助 PolarDB,AnalyticDB 和 Lindorm 等云原生数据库,阿里云令今年双11 活动,即便在最繁忙的时段也能平稳运行。PolarDB 更创下天猫双11 峰值期间处理每秒 1.4 亿条数据库处理的新纪录,比去年提升 60%。阿里云自主开发的云原生数据库 AnalyticDB 处理多达 7.7 万亿行实时数据,相当于大英图书馆英国网站馆藏存盘数据的 15 倍。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