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倍变焦有必要吗?带你看懂Samsung Galaxy Note20 Ultra的潜望式变焦,同个位置拍出百种角度!

0
变焦

若有在持续关注手机、多看看几场手机发布会的话就能发现,“长距离变焦”这个概念越来越常的被厂商提及。

 

变焦,也就是所谓的“放大缩小”,这几乎是每一个相机的基本功能,不管你是5倍、10倍、30倍、50倍甚至是超广角,这样的摄影焦段变化本身就是变焦一种,只是近期大家开始引入更高倍率的变焦,小编在使用Samsung Galaxy Note10+的时候最高倍率还是10倍,来到Samsung Galaxy Note20 Ultra的时候就已经50倍了。

 

足足50倍变焦到底有什么好处,又会为我们的摄影体验带来什么不一样的玩法呢?这里小编带大家看看效果吧!

 

a2MWmoS

(超广角)

J7sDbrP

(1倍)

ZH70hjq

(2倍变焦)

YEQ0jql

(5倍变焦)

fBRa9Jo

(10倍变焦)

FEhPr44

(20倍变焦)

qHSJs3G

(50倍变焦)

从以上一系列的对比样张可以看到在长距离变焦之下你能在同一个角度拍下不同程度的细节表现,超广角适合拍更广阔的风景照,而变焦可以让你调整并着重突出画面中特定的元素,而随着变焦的距离拉长,你甚至能够聚焦到非常精细的细节,像是在1倍画面中非常不起眼的标记,本来只是画面中的一个小细节,转眼间就变成了画面主体!

 

 

看到这里很多人或许会觉得这个所谓的50变焦不一定很有必要,毕竟50倍变焦比起1倍、5倍的变焦还要模糊,这也是目前变焦机制的一个必然的结果.

 

2p320001484nooo3943r

Samsung Galaxy Note20 Ultra搭载5倍光学变焦,透过潜望式镜头结构在5倍的范围内仍是镜头作用下的放大,这样的变焦并不会导致画质的损失,但随着变焦距离的深入,手机的变焦机制就会改用数码变焦,也就是透过放大像素的方式,透过像素放大的结果必然要丢失一定的像素,而像素的减少必然会导致模糊。

 

小编认为,看到手机变焦这件事不应该只是把目光放在它能变焦到最长的距离,而是为了这个最长的变焦距离而采用了多少光学变焦的距离。举个例子,为了实现50倍的数码变焦,Samsung Galaxy Note20 Ultra支持至5倍光学变焦,也就是说这个5倍的范围内依然在采用镜头原有像素的画质,清晰度自然是维持在线的,相对之下不支持长焦镜头的手机在放大5倍的时候或许就显得有些模糊了。

 

2020 08 06 19 48 06 455

而这个5倍光学变焦就已经是个相当长的距离了,举个例子,你在拍摄动物的时候,为了不惊动它们,你必须保持距离,这个时候透过变焦放大你依然能够找到理想的构图角度,但又不会因此导致画面模糊了,让拍摄不再局限于距离上!

 

2020 08 06 19 48 22 706

Samsung Galaxy Note20系列目前在马来西亚开卖中,Note20售RM3899、Note20 5G售RM4299而Note20 Ultra 5G则售RM5199,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此链接了解更多!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