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表可以救命!Apple Watch的ECG心电图检测功能发现心率异常,用户及时治疗救回一命!

0
apple watch ecg

在Apple Watch的功能,有一项心电图侦测(ECG)功能,能够准确的为用户发送心率检测,若发现问题还会马上通知用户。近日,有位中国用户因为家里奶奶发现心脏不舒服的情况,在通过ECG功能检测后发现是房颤,也就是一种持续性心率失常的问题,让奶奶得以及时送院进行治疗。为此,还特意写封邮件给Apple公司,来感谢他们这项功能。不仅如此,Tim Cook也亲自回复了他。

719f9f6bly1gl0q801mznj20u01j249e

根据该名网友向@钟文泽投稿显示,他的奶奶在10月底的时候因为心脏不舒服的关系,所以就使用了用户自己本身的Apple Watch中ECG功能进行测试,发现是房颤。当下,就马上将他的奶奶送往医院,并且进行了手术,因为及时发现问题,情况也稳定了下来。

719f9f6bly1gl0q8gebqej20rk1egk0l

719f9f6bly1gl0q8ht4wzj20rk1eg0z9

为此,他就特意发了邮件给予Apple CEO Tim Cook,来表达他对Apple Watch ECG这项功能的感谢,让亲人得到了及时的救治,同时也附上了奶奶当下戴上Apple Watch后显示房颤的照片。虽然该名网友是以中文来写邮件,但Tim Cook依然回复了他。

719f9f6bly1gl0q8ld2gzj20rk1egjws

根据Tim Cook的回复,Tim Cook表示很高兴当时的情况下这位网友也在现场,也感谢他分享了故事,让Apple公司更有动力前进。而该名网友也决定为他奶奶购买Apple Watch来时刻检测身体状况。

早前,也有一位名叫Raymond的用户通过Apple Watch ECG心电图功能检测到自己心脏出问题,而马上进院治疗。针对这个事情,其实Raymond一开始也并不知道自己是心脏问题,因为多次前往医院检查也没查出身上任何毛病,没想到ECG功能却成功的检测出来。

127196988 371246844143642 2371836248207769498 n

钟文泽也在该篇微博最后一段温馨提醒,建议大家可以的话为家里老人都配上智能手表,毕竟智能手表现在的功能多数都比较全面了,而且在关键时刻还可能会救你一命。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