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资安公司:全球有14亿人下载百度和百度地图App,IMEI被追踪、资料被传回中国

0
百度真的最后

美国资安公司最新资料指出,全球有14亿人的个人资料和数据被传回中国,这是因为他们下载并使用中国的百度和百度地图App,而且即使换手机也无法避免这件事发生。

3f71b0aff34b49aa8a549d0e6e0113a3

DX03 fyscsmu8302554

 

美国资安公司 Palo Alto Networks 就表示发现百度和百度地图的App 在全球总下载高达14亿次、而在美国下载总数超过600 万。它会利用一个特定程式窃取用户的手机型号、屏幕解析度 和Android ID 等基本资料。

 

此外,它还会把用户的 IMEI 和 IMSI 等数据回传给中国,其中 IMEI 是可以持续地追踪这部手机,而 IMSI 则是跟用户的 SIM卡资料有关。资安单位认为,即使用户更换手机,只要 SIM 卡没有丢掉,系统还是可以继续的追踪。

 

目前已经提交这份调查报告给 Google,且将百度和百度地图下架,不过百度改完程式码后,又重返Google Play。目前百度官方表示,正在照 Google 的指南更新百度地图,预计将在12 月初回到Google Play,但百度并没有回应被下架的原因。

 

Source :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