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的朋友小心!Shopee提醒:别点击诈骗集团发送的SMS链接,以免跌入诈骗陷阱!

0
new

近期就发生非常多的诈骗事件,而如今诈骗集团也将目标放在了 Shopee用户上,因此 Shopee 也通过官方Facebook发布帖文提醒民众,不要被这些手法给欺骗。

 

根据 Shopee 所发出的消息,诈骗集团通常将透过这两种方法向民众下手:

(诈骗手法1)

01 2

诈骗集团将透过发送信息或拨打电话联系受害者,表示你还有未领取的包裹,此后将附上一个链接让受害者点击。

02 3

 

一旦点击该链接,诈骗集团将冒充为快递公司,并表示受害者的包裹因为某些原因无法处理,包括没有缴纳邮费、物品没有缴税等等,并要求用户转账和付款。

 

(诈骗手法2)

03 2

04 1

诈骗集团将使用常见的中奖招数,他们会透过社交媒体发送信息给受害者,并告知受害者赢取了 iPhone 11 等奖品。此后诈骗集团将要求受害者点击信息的链接以领取奖品。

 

 

05

当点击进入链接后,受害者将被要求缴付RM4的运费,不过诈骗集团想要骗取的不是这RM4,而是要盗用受害者的信用卡资料!一旦受害者使用信用卡来付款,那么信用卡的资料将立刻被盗取,以及将被盗刷!

 

最近诈骗集团的手法层出不穷,当然民众也不要轻易分享验证码给任何人,此外用户可以透过 Shopee App 或者网站的系统来追踪自己的包裹状态,所以如果有不明人士发信息给你,就要堤防咯!

 

Source :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