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为什么叫小米?雷军亲自解答灵感来源:是一首诗!

0
MI 3

市面上那么多品牌,但很多人都不知道一个品牌的名字的由来吧!近日,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和CEO雷军就向大家表达了自己对品牌取名的看法。

4f094a90c60b435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和CEO雷军表示,在小米准备创立时想过很多名字,分别有“红辣椒”、“红星”和“黑米”等,但最终因为各种原因没有被使用。

他在接下来的讨论突然想到他自己最喜欢的一句话,那就是“佛观一粒米,大如须弥山”。这个时候就有人提议使用句子中的“大米”命名。在听到”大米“的建议后,投资人刘芹就表示:“我们就叫小米吧,我们不要取大,毕竟互联网天生回避大而全。过后大家就一致认同“小米”这个建议,并开始了使用。

雷军表示,品牌价值不是因为名字给撑起来的,就算取一个听起来很高端的名字未必能带动公司的崛起,反而简单的名字让员工和高层可以通过技术和苦练来打出一片天。

 

 

Source :
小米雷军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