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P50系列或将首发液态镜头:主要应用于长焦镜头,可实现毫秒级对焦、成片率100%、减小拍摄模组!

0
huawei p5o液态镜头

买手机除了看性能,不少人都会因为看中相机配置而购买手机吧?现在的手机为了迎合大众的需求,在相机配置上是越来越下功夫了。据悉,近日就有消息指出HUAWEI或将成为手机业内首发液态镜头的厂商,并且将运用在HUAWEI P50系列。

所谓液态镜头就是可以通过电压变化实现液体形态改变,以达到光学变焦和防抖。传统长焦镜头通过调整两个镜头之间的距离来实现变焦,液态镜头则是通过调整镜面抛物线的曲率来实现变焦。液态镜头的变焦功能更加方便,可以减小拍摄模组,让手机更加轻薄。

31b509513f0a479382922efb51c1eb27

早前微博博主@数码闲聊站就曾指出液态镜头将会在2021年商用量产,主要是应用在长焦镜头上。

其实HUAWEI在去年时候申请了有关液态镜头的专利,并且在今年4月公布。据悉,若明年液态镜头能够量产商用,HUAWEI P50系列中或有一款将首发这液态镜头。

S21ecb128 bdf6 4e42 8a3a 85daa3f961f2

液态镜头有分很多类型,其最大的优势在于对焦速度快而且精准,可以像人眼一样实现毫秒级对焦,成片率几乎100%。即使在高速撞击或跌落的状态下,也能提高工作的可靠性。

当然,除了HUAWEI申请液态镜头的专利,OPPO也同样在去年提交相关的镜头专利。至于HUAWEI P50究竟会不会使用液态镜头,就等待HUAWEI官方宣布吧!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