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快领取新Emoji!Google计划将新Emoji与Android系统更新分离!

0
大图1 111

表情符号 Emoji 已成为如今人们一种 “新的通用语言”。新一代的对话中,最不可或缺的元素非 Emoji 莫属。一句话加上一个 Emoji,整个句子的语气就瞬间不同了。而每次 Emoji 的更新,我们都得等待操作系统升级到我们的设备中才可使用。如今,Google 在近期就提交了表明表示他们打算将新的 Emoji 与 Android 系统更新分离,让 Emoji 更新的速度更加及时。

 

20201125144949 2111

 

目前,Android 系统中的所有字体都存于系统分区中,也就是存于 /system/fonts 目录中。而 Emoji 存于名为 NotoColorEmoji.ttf 的文档中。系统分区是只读的,更新分区里头任何的文件都得在分区未挂载时进行系统更新。因此,如若用户想要得到新的字体以及新的 Emoji,就得等待官方的 OTA 更新,或是自己透过 root 进行非官方的更新安装。

 

而在 Android 开源项目(AOSP)Gerrit 上就发现了新的提交内容,里头似乎要将字体文件从需要操作系统升级的地方分离出来。

 

增加 /data/fonts/files 目录:

更新后的字体文件将被保存在 /data/fonts/files 中,所有 App 都可读取它来绘制文字。所以,/data/fonts/files 需要被 App 读取,而只有 system_server(和 init)可以写入。

 

 

设置 / data/fonts 目录为可更新的系统字体:

  • /data/fonts/files 更新后的字体文件就放在这个目录下。该目录下的文件可以被任何 App 读取。只有 system_server 可以将字体文件写入该目录。
  •  /data/fonts/config system_server 所使用的字体配置存放在此目录下,只有 system_server 能读 / 写字体文件到此目录下。只有 system_server 可以读 / 写这个目录。

 

上述所提及的提交内容基本上都使得 system_server 进程可将更新的字体文件写入 /data/fonts 的目录中。数据分区的挂载方式是读写式的。因此,通过这次的修改,Google 只允许 system_server 进程有权限写入该目录中。此外,所有 App 都会从该目录中读取字体和 Emoji 文件来绘制文字。因此,更新后的字体文件和新的 Emoji,就可推送到用户手机中,无需为此进行整个 OTA 的更新。

 

1606297232217

 

当然,有关该 Google 的提交内容尚未合并。所以,目前还尚未确定何时才会有上述的更新变化。如若该提交成功在未来几个月内合并,或许就可看到在 Android 12 中出现上述的更新变化。我们就拭目以待 Google 官方的正式通知吧!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