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购物要警惕!NCCC:今年已接获1520宗在社交媒体受骗的投诉,可在网站查询卖家是否可信!

0
nccc

在目前的局势之下,越来越多人选择在网络上购物,有的人在Lazada、Shopee等电商平台,也有人直接在Facebook、Instagram等社交网络购物,而根据NCCC(National Consumer Complaints Centre)指出,他们今年已经收到1520宗有关在社交网络购物的投诉。

 

954323

以上数据乃是截至2020年11月为止,这1520宗投诉大多包括了耳机、行动电源等电子产品,也有衣服、女士的首饰等等,NCCC的高级经理Baskaran Sithamparam指出在Facebook、Instagram等平台的商家并没有像正规电商平台那般明确的退款或退货政策,这导致了许多人受骗。

 

根据投诉,当中包括了下单后没收到货物或是只有部分物品,或是实际到货的商品和一开始展示的照片不符等。

 

1111 header 800

这些案例在双11这样的购物节上大幅度提升,他们也预计在来临的双12期间也会继续增长。而针对这一点,NCCC建议用户向警方以及MCMC报案,有关单位能够屏蔽相关的1上架。

 

Baskaran列举了许多案例,像是电器商品明显价格过低,这样很能吸引客户的眼球,但往往都是骗局,而这些受害者大多是孩童或是青少年,他们有的担心会因此被父母责骂,Baskaran也相信有的人因为觉得羞耻而不敢报案。

 

除了社交媒体购物的报案以外,他们也接获针对新冠疫情相关货物且多达1646宗的报案,当中包括过于昂贵的口罩、未达到标准的2层口罩、酒精含量不足的消毒液等等。

 

semak mule

线上购物逐年增长,在今年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下更是加快了相关的增长,对于这一点,Baskaran建议消费者(特别是在社交媒体购物时)先验证卖家的个人身份,同时也可以透过在Semak Mule(链接)输入电话号码或是银行号码等方式查询该商家是否有欺诈相关的纪录,如果需要投诉的话,也可以在NCCC的网站(链接)投诉,或是像前文建议的,像MCMC或是警方报案。

 

Source :
NCCC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