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车也得Scan!最新SOP:搭乘德士或电召车,司机和乘客都得扫描MySejahtera或手写登记!

1
127502037 367215447912349 7973300993739761233 n

就在 11 月 24 日,马来西亚政府就更新了管制令标准作业程序(SOP),里头就规定了所有乘客在上车时得扫描 MySejahtera 的二维码或是手写登记!

 

20201130CPKK33c COVID19 TAXI SCAN MYSEJAHTERA GN201130zz01 768x768 1

 

根据国家安全理事在早前更新的 SOP 里,就指示了乘客需在上车时,扫描 MySejahtera 的二维码或手写登记,以作为记录。

 

其实早在今年 6 月份时,政府就规定德士和电召车司机在上车时也得扫描 MySejahtera。不过,据悉德士和电召车行业近期才发觉这项措施。

 

cc202003161508385940

 

此外,政府也规定,司机需在乘客下车后,根据路道安全情况,为汽车进行消毒,每日结束运营也务比进行消毒。

 

1114 13.6.2

 

不但如此,根据 SOP,德士和电子召车最多只能承载 2 人,运营时间是早上 6 时正至凌晨 12 时正。此外,司机和乘客都务必时刻戴着口罩,若出现症状都不准运营和使用服务。

 

政府也鼓励乘客使用无现金电子付款以减少风险,且在上下车时都是用消毒液。

 

大马德士司机联盟主席卡马鲁丁也表示:“我们已经促请司机在车上准备 MySejahtera 二维码,并在 Facebook 上载准备二维码的示范视频,我们也为会员免费列印二维码,司机只需到办公室领取即可。”

 

他也表示,其实很多司机并非熟悉科技,所以希望有关当局仅劝告或是提醒司机以在车上提供二维码,而非采取严厉行动惩罚。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1 Comment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kanazai2001
kanazai2001
3 年 以前

电招车app就有详细的记录…
还要扫描会不会多此一举呢…?

德士应该才需要吧… 🤔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