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讯公司职员售卖客户个人资料给予网络内容供应商,并飞往国外开办银行户口存钱!

0
电讯公司

根据大马媒体《大都会日报》引述大马反贪会的报道指出,日前反贪会就揭露了不法的网络内容供应商“收买”电讯公司的网络诈骗行为,在过去10年骗取了民众高达RM1亿!

 

据了解,这些不法的网络内容供应商,以RM10万至RM20万来贿款电讯公司的职员,以便获得手机预付用户的个人资料。反贪会报导指出,上述电讯公司职员是在5年前开始遭“收买”。

 

消息指出,收买电讯公司职员的贿金,并非在国内转交,反之被移到邻国银行,使这项行为难以被发现。而且,收贿者(电讯公司职员)也被发现搭乘飞机飞到国外只为开设银行户口收取有关贿款。

534cfff8c9b9b55d3a915067bc98d2a0 1

不法网络内容供应商在获取电讯用户的个人资料后,会发送附隐性收费的简讯给其用户,强制他们购买一些铃声、墙纸或手机游戏来扣款。有些甚至没有收到任何的内容,也已遭强制扣款。

消息指出,至今为止已有5家公司被调查。而反贪会是在3月进行调查时,发现当中有电讯公司高层涉嫌受贿,当中包括付费流程经历、预算协调员、独家内容供应商、行政管理服务供应商和项目负责人等重要职位。

目前,反贪会智能采取“相互法律援助”(MLA)的行动,即两国执法当局之间的协助以使调查工作可进行,而反贪会也将派遣官员到有关国家进行调查。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