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数字经济发展!2020年中国-东盟信息港数字丝路产业合作论坛:中国将与大马合作,带来更多的科技解决方案

0
大马

在不久前,中国-东盟信息港数字丝路产业合作论坛在中国南宁正式举行,本大会在广西人民政府的引导,并在广西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广西网络空间管理局、中国-东盟信息港以及数字广西集团的联合赞助下进行。

 

Picture5

在本次的数字丝论坛以数聚丝路、智联未来为主题,主要聚焦在培育数字经济所需的新产业以及模型,来自中国以及东盟国家的数位经济相关的高级官员、知名企业家、该领域专家等都受邀到现场分享,就数位经济领域中的新发展潮流以及商机分享他们的见解与讨论。该平台的用意在于建立起双赢的合作关系,为数字丝路、广西的智能城市与数字化发展、中国-东盟的大数据产业联盟带来新的技术以及成就。同时也将进一步强化中国与东盟国家质检在产业以及数字丝路上的合作。以为双方的数字经济发展立下全新的推动力,该论坛一共有150人出席参加。

 

Picture4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治区副主席刘宏武刘宏武表示,在全新的技术与产业变革之下,数位经济已经成为全球经济的一个全新推动力,建立数字丝路也为中国一带一路政策以及数位空间的合作注入新的动力。近年来,在中国-东盟的信息港的计划上,广西在建设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而广西也准备好与东盟国家合作,在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以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下加速建立起一个更广阔、更深度的网络经济,为数位丝路以及一带一路政策开拓新的道路。

 

Picture3

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鲁东亮在《产业促合作 丝路谱新篇》的主题演讲中介绍了数字丝路产业合作的初步成果,信息基础设施逐步建成,诸如中国—东盟信息港承建的数字抗疫平台、广西首个本地高性能存储产品——东海存储。同时也提到在数字丝路上的合作也进一步扩展,中国东信与中国—东盟信息港生态圈合作伙伴共同在东盟国家加强务实合作,共同创立信息通信、数字产业化新生态、共享产业数字化新机遇和共享科技抗疫新成果,共同打造标杆合作项目。除此之外,多元化的合作模式进一步扩展务实业务、资本运营、技术联合研发和联合人才培养等合作。在未来中国东信将携手生态圈合作伙伴共同促进数字丝路产业合作,为数字丝路的发展谱写新的章节。

 

Picture2

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发展局(MDEC)主席DATUK WIRA DR HJ. RAIS HUSSIN MOHAMED ARIFF表示越来越多的中国互联网领域巨头与马来西亚的数位经济合作,为AI以及农作相关的领域带来了更紧密的合作。

 

Picture1

威铖集团的董事,DATO’ Chang Lik Sean提出了马来西亚在2020年9月包括生产方面的各种重要指标销售额达到了1212亿令吉,马来西亚的工业生产指数来大奥了115.3,这样的数据显示了马来西亚在疫情期间的强力崛起,以及与中国在数字经济领域上的强大潜力。

 

在这个论坛上,中国与东盟个国家之间的合作得到了强化,在马来西亚,中国-东盟信息港已经注册了其子公司CAIH Info Tech(Malaysia)SDN.BHD并推行了诸多数位化解决方案诸如eSIM、超级SMS、数字测温、IoT等,中国-东盟信息港有意透过与马来西亚政府与企业合作的方式来推动马来西亚-中国之间的数位经济领域合作以及数字丝路的建设,共同为数字丝路的发展带来新的章节。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