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不到退役!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支撑结构断裂,900吨设备平台倒塌!

0
NEW 2

早前,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宣布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即将“退役”。距离宣布不到一个月内,波多黎各最古老的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因结构的断裂而造成倒塌。

20201202 103247 674

根据外媒消息指出,阿雷西博望远镜塔悬吊着重达900吨的仪器缆绳在当地时间12月1日早上8点左右断裂,导致失去支撑的天文望远镜因此而倒塌。

自从8月以来,阿雷西博望远镜就发生了两次电缆断裂的事故,并出于安全考量便考虑拆除。由于工程师认为设备的重量太大,难以安全地保护这座望远镜的不稳定的结构。

阿雷西博望远镜建于1963年,是当地最著名的科学设施,分别有三座主支架,每个主支架各有四根主要电缆,合力吊起900吨重的电子接收器。阿雷西博望远镜的任务主要是协助科学家发掘与分析星云、行星、小行星等天文现象。此外,阿雷西博望远镜在1981年成功帮助绘制第一张金星表面雷达图。

据悉,《007:黄金眼》、《解除未来》等的电影都曾经在阿雷西博望远镜取景。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