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启动首个太空垃圾清理任务:计划捕捉一块100Kg的垃圾,预计2025年发射!

0
NEW 3

至今,有数千颗活动和废弃卫星正在绕着地球运行。随着越来越多国家发射卫星和航天器,在未来的几年内垃圾问题会变得越来越严重。近日,欧洲空间局(ESA)与瑞士初创公司 “清洁太空”(ClearSpace)签署了总额为 8600 万欧元的合同,以处理在太空垃圾的任务。

20201203 090312 16

根据美国《科学》杂志网站报道指出,这款名为“清洁太空 – 1”(ClearSpace-1)的特殊卫星能捕获和处理太空上垃圾的任务。ClearSpace-1 搭载了导航摄像头、激光雷达、雷达和四个铰接式触角,以捕捉目标物体。

据悉,ClearSpace-1打算回收停留在了轨道约801Km X 664Km重达112公斤的Vespa,符合空间碎片减缓规定。ClearSpace-1 号航天器将会在发射后将被部署到500公里的轨道上进行测试和调式。此外,它将会把自己和有效载荷拖入破坏性轨道,并且在大气层中燃烧起来。

该公司也希望在完成ClearSpace-1后,目标在未来能达到一个航天器能够捕捉多个物体,以节省成本。ClearSpace-1预计将在2025年发射,并搭乘Vega-C火箭发射。

Source :
ClearSpace-1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