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那么好赚!大马警方揭露新骗局:加入会员点赞赚钱,民众被骗走超过RM690K!

0
LS 3

至今,相信大家都拥有Facebook、YouTube、抖音等的社交账号?近几个月来,不法之徒在我国利用了这项趋势,推出了“点赞和分享”的赚钱网站,让民众使用社交媒体的同时也能赚取额外收入。许多国人因此而陷入了骗局,被骗走的金额高达RM699,146!

https://www.facebook.com/PolisDirajaMalaysia/posts/3796154677061478

根据武吉安曼商业罪案调查部总监拿督再努丁的文告指出,警方在过去的一个月内共接获了46项投报,并援引刑事法典第420(欺骗)条文开启了这20项调查档案。这些被平台包括了”LIKE & SHARE、“ISHAREFANS”、“赞赞乐”、“TEST FIGHT”和“QUEQIABAO”。

大部分的受害者是透过Facebook上得知有关广告,当中提供自称为投资计划管理员的人士的WhatsApp号码,以方便取得联系。只要民众点击提供的网站链接,将要输入电话号码、密码来注册账号。据了解,这些”赚钱网站”是透过人传人的方式,拉拢更多人注册成为会员,只要拉拢到下线可以额外获取任务抽佣。

LS

据悉,这些“赚钱”平台不只有以上被调查的几家,当中还包括了 “AIZAN”、 “WEMEDIA”、 EZJOB999”、“VSHARE”等等的平台。据了解,这些平台提供了不同等级的配套,等级越高会费就越贵,但每天赚取的钱就越高。据悉,最便宜的等级配套也需RM100,而最高等级则需要接近RM10,000。

此外,这些平台里提供不同的任务,当中包括了Facebook、YouTube、TikTok等的社交媒体点赞任务。只要用户领取任务后,需要点击里头的链接,前往网站进行点赞和截图,并将截图上传到平台内以证明完成任务。用户需要累积一定的数额才能将钱包里的钱提进银行户头内。

目前,多数的“赚钱”网站卷走了金钱后而消失,经过小编前往网站发现到网页已经不存在。

WhatsApp Image 2020 12 02 at 6.48.54 PM

最后,大马警方也提供了7个银行号码都与这些诈骗活动有关,希望民众们不要因为一时的贪婪而陷入了骗局。

 

 

 

Source :
骗局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