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一款?Sony曝光PS5 Pro专利:搭载双显卡设计、可服务于云游戏,价格会更昂贵?

0
大图1 13

今年的PS5主机上来就发布了两款,但区别仅在于是否配备光驱,性能方面则是完全一致。不过,索尼提交的专利似乎暗示,搭载双显卡的“PS5 Pro”又可以期待了。

 

s a2e26f2b3dee447b915719530502bdd5

 

专利描述了一种可扩展的高端型号游戏主机,并且指出第二块GPU可与第一块GPU互联,甚至还可以服务于云游戏。

 

按照专利介绍,双GPU主机的工作方式是,一个显卡渲染画面的大部分,第二个显卡从第一个显卡的未完成任务开始,完成剩余部分渲染。

 

双GPU的技术对于AMD来说并不陌生,当年的Radeon R9 295 X2就留下了500瓦电老虎的英名。但从专利描述的机制来看,有点CPU上big.LITTLE大小核的意思,旨在利用协同效应提高效率。

 

不过坦率来说,PS5已经是迄今为止体积最大的游戏主机,且散热和噪音被一些用户诟病,PS5 Pro要是真有的话,恐怕会更夸张。当然,价格也会更贵。

 

话说回来,PS5的GPU浮点是10.8T,比XSX的12T差点意思,从这个角度看,PS5 Pro补足“短板”倒也在情理之中。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Source :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